我已授权

注册

前海开源谢屹:继续对海外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

2019-06-04 18:33:43 和讯基金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基本面上,美国以及其他海外经济体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下行。从产出到劳动力市场都显示出见顶回落的趋势。4月公布的美国景气程度下行到52.8,未来短期可能会有反复,但中期经济放缓依然是大概率。

  货币政策方面,停止加息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但似乎没有超预期的对冲政策出现,停止缩表最早在9月才会开始。6月中旬的议息会议可能会释放出更宽松的信号,但是恐怕无法扭转基本面的恶化。美国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可能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因素,但是其具体推进的时间和进程还有待确认。在局势进一步明朗之前,我们对全球经济持有谨慎态度。

  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其中海外权益市场的下跌趋势会最终得到确认并延续。工业金属,原油等商品会持续承压,除非供给层面有积极的变化。而相对较好的可能是黄金类资产,因为基本面和货币政策都已经转向有利于黄金的方向。最后,海外债券市场的收益率会继续当前的下行趋势。具体到配置工具上,我们认为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