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能源为转型注入新动能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把握经济发展脉搏

2019-05-31 13:55:13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新能源为转型注入新动能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把握经济发展脉搏

  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了102.7%和109.7%,成为汽车行业一抹亮色。特别是氢能源汽车近期成为市场焦点,围绕氢为主要燃料的燃料电池行业板块受到广泛关注,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燃料电池指数已上涨超过54%。

  浦银安盛基金近期发行的环保新能源混合型基金((A类:007163、C类:007164)专注于挖掘环保新能源领域的成长性机会,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国家经济转型脉络,捕捉资本市场热点投资机会。

  以今年以来火爆资本市场的燃料电池概念为例,燃料电池具备理论发电效率高、环境污染小、噪音低等优点,被视为继水力、火力、核电之后的第四代发电技术,是21世纪新型环保高效的发电技术之一。 国内燃料电池产业链已初成雏形,上游环节主要包含催化剂、质子交换膜、气体扩散层组成膜电极和双极板等,中游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包括电堆与空压机、储氢瓶系统、氢气循环泵等,下游应用主要为交通领域和备用电源领域,如客车、轿车、叉车、固定式电源和便携式电源等。整个产业链的国产化程度在快速提升,涌现出诸多代表企业和上市公司。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由浦银安盛权益投资部副总监蒋建伟、浦银安盛基金经理褚艳辉联袂担纲,蒋建伟擅长挖掘优质成长股,对财务模型分析等经验丰富;褚艳辉拥有多年环保、新能源行业研究经历,对相关上市公司和产业政策有着深入成熟的研究框架体系。

  蒋建伟认为,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更应该是经济转型升级的直观反映,环保新能源行业企业已经走出了许多优秀上市公司,并且逐步走出了补贴模式,形成了自己的造血功能和产业护城河。新能源汽车带动了造车“新势力”的蓬勃发展,传统制造业已经进入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阶段。

  褚艳辉表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依靠市场供需决定的良性轨道。未来随着财政货币政策的放松、PPP的规范与入库落实,站在估值历史低点的环保行业未来具备合理恢复空间。“我们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动力电池环节和进入海外供应链的优质中游材料企业,因为它们都有望迎来业绩的持续增长。”褚艳辉说。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新技术的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政策的引导以及绿色消费等理念升入人心,环保新能源板块将持续吸引资本青睐,成长空间广阔。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