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QDII基金扫描:表现最好产品赚269% 信诚银华产品垫底

2019-05-29 17:38:31 新浪网  涤生

  编者按:5月29日,统计现有QDII基金业绩表现情况,年初至今(大多数截至5月27日)分开计算,258只QDII产品中共计229只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10-15%的产品49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在10-15%,24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15%。而将产品业绩拉长来看,成立于2010年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A人民币QDII等11只净值增长率100%以上。有71只产品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负,最大浮亏59%。投资者挑选QDII产品需擦亮眼。

  今年以来QDII产品整体获得正收益 原油主题涨幅居前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58只QDII产品中共计229只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其中,收益在1-5%的产品75只,5-10%的产品81只,10-15%的产品49只,15%以上的产品24只。据各产品最新净值来看,今年以来吴向军管理的国泰大宗商品净值增长率为24%居首;南方原油 、易方达原油、嘉实原油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超20%。易方达标配信息科技净值增长超17%。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而从上图产品最新规模看,除去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产品、国泰纳斯纳克100指数外,产品规模都不大,多数集中在2.5亿以下。

  成立以来:国泰纳斯达克100净值增长率269% 信诚全球主题净值增长-59%

  鼓励投资者长期支持,基金产品要看长期业绩。根据统计数据,将产品业绩拉长来看,成立于2010年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净值增长为269%居于首位,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A人民币QDII、交银环球精选、博时标普500ETF联接A、工银瑞信全球(486001)精选、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华安纳斯达克100美元等10只净值增长率100%以上。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上表可见,国泰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易方达基金QDII产品方面业绩相对较好,主要得益于纳斯达克、标普等外围市场上涨表现。

  除去未成立QDII产品,258只产品中,有71只产品成立以来为负收益,除去14只是2019年新成立产品。虽然上半年全球商品主题、油气类主题产品大多取得了正收益,但长期看仍为亏损。其中浮亏最大的为信诚全球主题,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59%。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上表可见,除去华宝油气上投摩根亚太优势(377016)、嘉实还未中国股票等首批出海QDII外,多数基金产品规模不大,近15只产品规模低于1亿。

  扫描现有QDII产品可见,产品规模迷你化趋势相对明显,这与产品业绩的不尽如人意有直接关系。而产品的业绩表现又与所投资的标的表现息息相关。需要基金经理对全球市场、所侧重的区域市场有较精准的把握。

  放眼全球市场配置,在很多表现突出的新兴市场例如印度等,QDII投资的覆盖依旧单薄,QDII的发展及品种仍需努力。目前4只中日互通ETF获批,为投资者打开了投资日本市场新渠道。而投资者参与QDII产品,也需要多方面精心挑选。

(责任编辑:周楚京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