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抢滩科创板配售先机 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即将发行

2019-05-29 10:19:34 和讯基金 

  5月27日,上交所宣布科创板上市委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表明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科创板推出箭在弦上,科创主题基金也迎来第二批批文,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基金正式获批,将于6月5日起正式发行。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是唯一一家两个批次均有科创主题产品获批的基金管理人。

  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改革举措,被誉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天风证券指出,科技产业的崛起是和资本市场的强大息息相关的,科创板不是类似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的融资板块,是一块新开辟的“实验田”,是资本市场从“增量改革”到“存量改革”的的开端。因此,市场普遍对第一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有着很高期待,而通过科创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有机会能够分享优质科技创新企业成长的红利。

  与之前获批的部分科创主题类基金不同的是,本次获批的5只科创主题基金可参与战略配售,亦是首批可上市交易的科创主题基金,有望为投资者抢占科创板投资先机。根据规定,科创板将优先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再确定网下网上发行比例,而个人投资者没有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资格,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无疑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科创板的捷径。同时,战略配售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行为,封闭式运作能为基金经理的操作带来更大的策略发挥空间,有利于投资者把握科创板的长期回报。

  具体来看,此次获批的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既可以通过战略配售获得科创板企业股票,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科创板股票;封闭运作期内,主要采用资产配置策略、战略配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和债券投资策略等投资策略。

  资料显示,富国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元博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在湘财证券、天治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担任研究员以及科技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科技、成长领域有丰富的投研背景。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李元博管理的富国创新科技最近两年总回报19.86%,在同类52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5%。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