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神速!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打新”中签率或将显著提高

2019-05-27 16:05:06 华尔街见闻 
  普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又有新渠道!

  5月27日,包括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在内的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

  根据流程,这5只基金最快本周便可启动发行。据了解,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已拟定好基金经理及募集规模上限。

  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

  5月27日,华安、鹏华、万家、富国和广发旗下申报的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同时获批。

  

据基金审批和发行流程,5只基金在完成申请代码等前期准备工作后,便可启动募集发行,投资者最快或本周便可进行认购。

  据基金审批和发行流程,5只基金在完成申请代码等前期准备工作后,便可启动募集发行,投资者最快或本周便可进行认购。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家还均未确定具体发行时间前,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已拟定好基金经理和募集规模上限。战配小组负责人为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翁启森,募集上限为10亿元。

  公募争相布局科创板“打新”

  由于普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有一定的门槛,借道公募基金便成为最便捷的渠道之一。

  据此前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同一家基金公司仅能成立1只基金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尽管规定十分严格,但由于投资者对参与科创板“打新”较为积极,加上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有显著优势,基金公司也在争相布局。

  尽管规定十分严格,但由于投资者对参与科创板“打新”较为积极,加上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有显著优势,基金公司也在争相布局。

  华安基金认为,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拥有四方面显著优势:

  1、根据规定,科创板将优先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此后再确定网下网上发行比例,因此这类产品能够优先投资科创板;

  2、普通网下打新相当于一级市场的“零售业务”,而战略配售投资相当于是一级市场的“大额批发业务”,能够大额投资科创板,更充分地把握机会;

  3、战略配售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行为,战略投资者持有配售股票不少于12个月,投资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有利于把握科创板的长期回报;

  4、参与战略配售对资金量要求较高,且个人投资者没有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资格,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则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提供了捷径。

  据统计,截至目前,包含这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在内,按照基金成立顺序,首批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已有12只,分别为:

  1、2018年6月获批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包括:

  

神速!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打新”中签率或将显著提高

  2、2019年4月获批的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不上市);

  3、2019年5月27日获批的5只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

  和4月29日获批,且已募集成立的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基金不同的是,此次5只获批的战略配售基金将会在上交所上市。

  或成为“基石投资者”

  鹏华基金稳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姜山表示,按照海外基石投资者的操作惯例看,在战略配售之前,拟参与战配机构和发行人之间会沟通未来预期发行的一个价格区间,包括上限和下限。

  战略配售的投资人根据这个上下限决定是否参与。即哪怕是询价到上限,从投资价值的角度上来讲,企业也具备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