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黎新平:优质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依然很大

2019-05-22 18:24:06 中国网财经 

  2019金融街(000402)88号论坛主题沙龙在上海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MSCI100:开启Smartβ新阶段”,由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大成基金主办,理财周刊承办。

  大成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部总监黎新平在主题研讨会上表示,漂亮100可以作为投资的选择之一。其中包含的优质企业,代表中国核心资产不断崛起的企业。

  他认为,小的企业、竞争能力不强的企业,以及资质上有问题的企业,很容易被市场淘汰。而经营质量比较好的企业,再加上政府又给予市场和企业更大的活力,给予降费、减税的措施,好的企业会更有能力把握机会,获得更快的成长。所以,强者恒强的投资逻辑能够成立,核心资产值得市场去关注。

  另外,大部分基金在入场的时候是从2800点入场跟到3000点。这些机构资金包括保险、社保、养老以及银行理财,市场还能看到一部分增量资金,这些资金跟外资的偏好类似,都是优质蓝筹股。

  “从强者横强的逻辑和增量资金两个逻辑来讲,不管从经济发展的规律,还是从增量资金的角度来看,优质蓝筹股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部分投资标的。”黎新平说。

  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可谓“漂亮100指数”,该指数具有四大优势。

  第一,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样本股流动性较好。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为选股范围,样本股都具有较好的流动性。

  第二,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代表性较强。在行业权重分布上,由于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偏向盈利质量好、估值低的个股,金融与医药为其前两大行业,占比接近总市值的一半。

  第三,在指数编制过程中,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纳入了盈利性、杠杆率、盈利稳定性、市净率等多个优化因子,力争筛选出盈利质量高、价格被低估的股票来获取超额收益。与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成分股相比,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市净率更低,股息率更高,价值风格明显。而且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成分股净资产收益率和可持续成长性均优于其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凸显了指数成分股的高质量。

  第四,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风险收益水平优于市场主要规模指数。根据统计,从2009年11月30日至2018年12月21日,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上涨31.2%,同期MSCI中国A股在岸下跌25.7%,国内主流规模指数沪深300、中证100同期分别下跌13.7%、6.2%,也就是说,该指数相对于市场主要规模指数超额收益明显。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