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MSCI开启扩容窗口 相关主题基金布局正当时

2019-05-15 14:35:48 中国网财经 

  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日前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包含18只创业板股票)将加入MSCI中国指数。至此,中国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到5.25%和1.76%的比重。市场预期MSCI持续提升A股的纳入比例,将给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在此背景下MSCI系列指数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布局跟踪MSCI相关指数的基金,是分享相关红利最直接的方式。

  Wind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共有31只MSCI中国A股概念基金(合并A/C份额),其中包括普通指数基金、增强类指数基金、ETF及联接基金,以及叠加Smart beta策略的创新类ETF。其中,在MSCI领域布局较早的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已拥有包含MSCI主题ETF、ETF联接基金、指数增强以及以MSCI相关指数为基准的主动量化基金在内的多个MSCI相关产品,成为国内布局MSCI产品线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景顺长城的前瞻布局不仅将率先受益“入摩升级”,也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富的工具配置选择。

  据了解,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唯一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也是目前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在景顺长城四只MSCI概念基金中,有三只基金是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产品,能够更便捷、快速、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其中,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是国内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基金,成为投资者跟进指数增长和分享超额回报的有力工具。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则是目前市场上交投最活跃的MSCI主题ETF。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日均成交量超过171万手,日均成交额超过1.62亿元,两项交易指标均远远高于其他MSCI主题ETF。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310328)以MCSI China A国际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堪称主动量化版的MSCI概念基金。

  除了产品线布局齐全外,景顺长城旗下MSCI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也十分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13日,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ETF基金(512280)及其联接基金(005832)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20.22%和18.61%;景顺长城MSCI增强(006063)今年以来收益为19.12%;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8.59%,上述四只基金均跑赢了同期大盘表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