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慢牛基础夯实 天弘指数基金成战略布局有效工具

2019-05-09 13:39:44 和讯基金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强势反弹,上证综指一度逼近3300点。基于宽松货币政策、经济逐步企稳等预期,以及叠加改革开放系列新举措、减税降费等系列利好因素,市场普遍认为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已经开启。4月以来,市场进入短期震荡调整,且近期调整幅度有所加大,尽管短期调整尚未结束,但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已然接力。近期一季度各项数据逐渐公布,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短期企稳的态势基本确立,积极主动的财政政策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形成强力支撑。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慢牛格局正得到强化。投资者可借助指数基金,利用市场震荡进行战略配置。

  经济短期企稳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末,上证综指上涨23.4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上涨28.52%和29.85%,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居前。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也前瞻地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达6.4%,好于市场预期的6.3%;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34万亿元,显示宽信用逐步兑现,企业的融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前值(1-2月)5.3%,预期6.0%,远超预期;1-3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前值6.1%,有所上升;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前值8.2%,预期8.2%,远超预期。2月CPI同比增速一度触及2.9%的高点,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但随着蔬菜价格回落,以及“CPI-PPI”剪刀差收窄,担忧情绪渐消。

  政策持续发力

  基本面“给力”的背后,是政策的持续发力。4月1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强调,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2万亿元力度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将在二季度正式实施,地方政府债券也将继续加力,一季度已发行约1.2万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经济触底企稳,财政政策将继续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货币政策方面,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2018年以来央行连续降准向市场释放了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信号,5月6日,央行再度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这一举措显示,不必担心货币政策发生边际转向,积极的方向未变,仍有很强的操作灵活性。

  改革新举措渐行渐近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以来科创板设立、注册制等改革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层面的改革创新和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加深,其战略重要性再度得到空前提升,以便担当激发新经济活力、推动经济转型的历史重任。而稳定向上、长期慢牛的市场才是健康的市场,才能高效配合和推动经济转级升级。随着制度对资本市场的支持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慢牛正逐步启程,若市场出现震荡,不失为“上车”的好机会。

  借力指数基金分享经济红利

  长远来看,指数基金是把握慢牛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今年以来指数基金领跑权益类产品验证了这一点。指数基金具有高仓位运作、低费率成本、类型丰富等优势。近年来天弘基金着力布局指数基金,截至今年4月末,旗下共拥有指数基金11只,覆盖宽基指数及多个行业指数,且均设置了C类份额,免申购费,持有一定期限不收赎回费,既可以帮助投资者把握趋势性行情,也可以作为底层配置工具,帮助投资者实现定投、轮动、组合投资等多种策略。市场短期调整正是“上车”慢牛行情的好机会,借力指数基金,可充分分享经济转型红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