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天亏掉客户88%的资金,这家对冲基金终于被SEC盯上了

2019-05-02 07:39:31 和讯名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一名来自康涅狄格州的对冲基金经理下了禁止令,因为该组织发现他在参与“风险投资实践”后损失了180万美元的客户资产,即在大约三天内损失了88%的资金。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禁令,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澳博资本(SJLCapital),在有关该基金投资策略的性质和表现方面误导客户,并欺骗他们。Matthew Rossi是该基金的创始人、管理合伙人和大股东。

  该禁令还称,Matthew Rossi 告诉投资者,他的基金将投资于上市股票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他还声称,该基金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专有算法,称为MarketDNA ,经过20多年的改进,包括止损以限制下行风险。

  相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称,Matthew Rossi “从事高风险、无对冲期权交易,这与所谓的MarketDNA 战略不符,也不包括任何安全阀或止损限额。”

  其实,这不是Matthew Rossi 第一次采用这样的交易策略,至少一开始,这种策略是奏效的。

  2016年6月,Matthew Rossi 利用澳博资本的资产购买一系列看跌期权,当月将回报率高达101%。该基金在7月获得15%的额外收益,月底达到了130多万美元的峰值。

  不过,澳博资本的运气在2016年8月就耗尽了。应采用同样的交易策略,该基金在数天内损失了88%。在2016年11月,该基金彻底被淘汰了。

  当然,Matthew Rossi 并没有像OptionSellers.com 的基金经理那样,录一段长视频解释为什么亏损,他反而向投资者隐瞒了亏损的事实,并且伪造财务报告和税务文件,以伪造假定策略奏效,投资者可能得到的投资回报的假象。

  (注:OptionSellers.com 录视频解释亏损的基金经理是James Cordier,在视频中解释称,亏损是因为裸卖空天然气看涨期权并且没有做无任何对冲保护措施。他著有《The Complete Guide to Option Selling》)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称,客户向Matthew Rossi 投资了近180万美元。

  当他们得知损失后,Matthew Rossi 编造了一个故事,称造成这样的局面是因为一个“无赖交易员”,在他接受膝盖手术且无法工作时,一直代表他进行交易。

  emmm,这位“一人分饰两角”基金经理,现在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禁止与任何经纪人、交易商、投资顾问、市政证券交易商、市政顾问、转让代理或国家认可的评级机构建立联系。

  期权交易属于高风险的衍生品交易,通常让明星交易员名誉扫地。例如,前文提到的James Cordier,14岁就进入期权市场,曾经也是各大财经媒体竞相报道的财经风云人物。一着不慎,巨额财富和行业地位瞬间化为乌有。

  不过,像Matthew Rossi 这样募集资金时画大饼编故事,亏损之后又“强加群演”的交易员损失的不仅仅是声誉,还包括金融市场的准入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