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支科创基金发行火爆,不足一小时,中行渠道申购额已超限额四倍

2019-04-26 12:00:28 华尔街见闻 

  作为普通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重要渠道,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中,首只募集的是易方达科技创新。

  据华尔街见闻了解,截至今日上午10:20,科创板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在中国银行(601988)渠道募集规模已超40亿元。

  根据公告,“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代码:007346)于4月26日通过中国银行发行,仅发售1天,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募集不足一小时,募集规模已超限额四倍。

  募集限额10亿元

  据易方达公告信息,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将于2019年4月26日公开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达到10亿元的,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进行规模控制。

  而据渠道信息,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始募集,且限额10亿元发售。

  据悉,多家基金公司的发售公告也将在今明出炉。足见,获批的基金公司此前已经开始为科创基金作出各方面的筹备。

  虽然还未看到所有首批科创基金的发行公告,但据业内人士表示,首批科创基金将有10亿元限额,目前易方达披露的公告以及渠道流传的信息也在印证这点。

  虽然最近市场遭遇调整,但整理来看,年内A股市场热度渐起,前期也出现了多只爆款基金。再加上投资者可以借道科创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科创基金发行或将触发末日比例确认。

  目前看来,第一只易方达科技创新,确实将触发末日比例确认。

  中国银行独占已募40亿元

  4月26日第一家发售的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它的销售渠道只有一家——中国银行。

  公告中,易方达甚至未列出直销机构和代销机构,销售机构条目下仅中国银行独占。

首支科创基金发行火爆,不足一小时,中行渠道申购额已超限额四倍

  这与以往通常基金销售都会附加一批代销券商、直销渠道的惯例有很大不同。

  基金新锐担纲,团队支撑

  根据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招募说明书,拟任基金经理为刘武和蔡荣成。

  从公开信息看,刘武此前曾历任华夏基金研究员,易方达基金行业研究员、投资经理。自2018年12月12日起任职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新兴成长此前由明星基金经理宋昆担纲数年,经过一段时间共同管理过渡,现在由刘武单独管理。年内至4月22日,该基金涨幅约37.53%,在同类中排名约前10%。而蔡荣成信息相对较少,这是他管理的第一只公募产品。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