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养老金管理老将梁福涛首只公募揭开运作面纱

2019-04-25 12:39:44 和讯基金 

  日前,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首季交出漂亮成绩单的基金,揭开了运作路径的面纱。

  十年养老金管理老将梁福涛加盟凯石基金后管理的首只基金——凯石涵行业精选混合型基金近日公布了基金一季报。根据一季报,截至一季度末,凯石涵A份额净值为1.2610元,股票仓位67%。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0%。

  资料显示,梁福涛有着16年投研经验。在加盟凯石基金之前是位管理大资金的“老将”,曾在兴业证券(601377)、申万研究所积累研究基础,此后在长江养老从事投研工作十多年,期间管理的企业年金产品、养老金产品和金融机构委外专户等均取得了优异的累计投资业绩。稳健管理经验丰富,深谙寓守于攻之道。在投资风格上,追求稳健可持续,偏好价值成长选股的投资策略。梁福涛有行业公司、宏观经济完整的研究经历,在其选股模型体系中最注重上市公司发展的可持续性,具体包括三个方面:宏观格局好、核心优势强、增长空间与估值配置。

  从凯石涵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梁福涛先生在投资理念、选股逻辑上做到了“知行合一”。在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策略,注重可持续性的价值成长选股,重点挖掘了计算机、电子、消费、金融等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或具有龙头地位的优质的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凯石涵A于2018年10月25日成立,当时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上证综指仅为2600点,并于12月下探至2400点。经过2018年的大幅调整,今年一季度A股迎来反弹,其中创业板、中小板等成长性板块反弹较好。在起起伏伏的行情中,该基金积极有效做好回撤管理、优选行业公司配置,在2018年四季度的大幅波动和2019年以来的一波急涨急跌行情中,基金表现稳定。在去年四季度较好的控制净值回撤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又实现了较好的净值增长,真正为持有人实现了弱市中控制回撤、强市中有效跟上。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凯石涵A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7.69%,在同类可比的683只偏股混合基金中位列1/3。为帮助投资者锁住收益,凯石涵基金在成立不到半年就进行了大手笔分红,每10份分红1.8元。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基金经理梁福涛表示,坚定供给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或推动股市长期震荡慢牛。短期经济企稳和物价上升预期回升,市场经历一季度总体快速反弹后,转入波动震荡阶段,结构风格也加大轮动。估值总体依然处在中性偏低位置,其中截至4月24日,据wind统计沪深300PE(TTM)大约为13.2,低于10年平均值13.67。后续要密切跟踪利率低位波动及物价抬头等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在后市投资上,将继续坚持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稳健配置策略,坚持特色的注重可持续性的价值成长选股策略。相对看好稳健增长和集中度提升的核心优势资产和逆市景气、政策支持的核心创新科技。前者包括消费、医疗、制造、服务核心企业;后者包括自主创新的5G及应用、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