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基金轩伟:看好科技和消费行业龙头品种

2019-04-23 14:36:43 和讯基金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从全年来看,权益类资产仍具备投资价值。目前,尽管上市公司盈利整体增速下行,但仍有正增长且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估值也仍在修复之中。

  在此背景下,行业分化将会更加明显。轩伟表示,随着科创板的推出日益临近,看好以5G、新能源车等为代表的科技行业龙头,以及业绩稳健增长的消费行业龙头。“中长期来看,外资持续流入仍是长期趋势,有利于白酒、家电等龙头公司的估值修复。我们主要看好中端白酒板块,因为其竞争格局好、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看好创新能力强的医药企业。”轩伟表示。

  关于如何选择好的公司,轩伟表示,首先要选好行业,好行业指的是具备行业壁垒及长期增长空间的行业。长期来看,具备发展潜力的行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消费升级行业,如教育、娱乐、旅游等服务类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二是符合科技发展与应用周期、制造业升级等领域。三是与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相关的行业,如医药、保险等。其次,非常看好具备高ROE及稳定盈利的行业龙头企业,这样的公司具备较强的行业壁垒。

  从业绩表现来看,一季度消费行业和科技行业的表现也大放异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华夏中小板(159902)(159902)ETF、华夏创业板ETF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5.37%、35.1%。主动投资方面,华夏创新前沿、华夏军工安全今年以来也分别取得了35.15%和30.30%的回报,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25%。这4只产品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依次为9.99%,2.74%、4.76%和0.39%。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