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批科创板基金落地!基金经理怎么看?现在有什么投资机遇?

2019-04-22 21:23:51 华尔街见闻 

4月22日,易方达、南方、嘉实、工银瑞信、富国、华夏、汇添富7家基金公司拿到了业内首批科创相关公募产品的批文。这意味着科创板的准备工作向前推进了一步。

首批科创板基金将很快进入发行阶段,他们未来的投资取向引人关注。那么,在基金经理们看来,未来科创板的投资机遇在哪里呢?

科创板是牛市动力

根据各大基金公司最新披露的一季报,牛市背景下,总计107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而对于此轮牛市的拉动因素之一,基金经理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科创板。

华安基金的许之彦在对未来市场的展望中写道,今年以来随着科创板等金融供给侧改革措施不断推进,资本市场定位提升,有利于风险偏好修复。

同时他认为,二季度科创板的推进势必将持续加速,随着推出时间窗口的临近,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有业绩支撑的公司估值提振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配置科创板影子股

基于科创板的超预期也推动了市场对于科技创新领域的热情,中航混改精选的韩浩和杜晓安坦言将优先考虑在科创板影子股。

在过去一季度,他们管理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同样看重科创板的还有景顺长城资源垄断的杨锐文,在季报中他提到希望投资具有伟大前景的新兴产业企业,并伴随他们的成长。

杨锐文认为,后面的机会来自于硬科技企业,科创板将会引领硬科技的机会。科创板的成功也需要泡沫才能成功,互联网的成功也源于互联网泡沫带来的资本不断争先恐后的投入。正如地产必须涨价才能去库存,不可能降价去库存。科创板对创业板一定是联动效应,不可能是分流,正如二级市场萧条,一级市场不可能独自繁荣一样。

基于以上的观点,景顺资源(162607)目前的投资的方向主要是芯片设计、创新科技产品、医疗科技、新能源汽车、传媒、 汽车电子、新材料。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