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基本面向好 结构关注金融与科技

2019-04-22 18:40:28 和讯基金 

  上周,全球股市震荡略有上涨。因投资者对美国一季度增长的预期略改乐观,美股在历史高位附近小幅震荡,欧日和新兴市场股市小幅上涨。A股因经济增长企稳、多项政策预期而小幅上涨,大盘蓝筹股指涨幅较大,港股跟随A股略有上涨。国内货币市场小幅转紧,债市因增长和政策预期压制继续调整,利率债跌幅较大,可转债跟随A股小幅上涨。商品方面,布油小幅震荡,锌因供给缓和预期而显著下跌,螺纹钢因非采暖季限产预期而小幅走强,农产品(000061)如油脂继续走弱。美元小幅上涨,金价因美元和增长改善预期压制而冲高回落。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市场预期正在发生变化,对经济增长过度悲观的预期有所修复,但货币政策暂时没有边际宽松的空间。最新公布的3月总零售亦显著好于市场预期。在Fed迅速转向鸽派、金融条件转松后,美国经济正在企稳。国内经济方面,剔除春节等季节因素后,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1.1%,综合考虑季节性以及增值税税率调整导致的提前采购行为,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预计在6.9%左右。

  境内外市场对增长的预期都已有改善。只是分化在于,境外市场对增长的预期改善不足以影响政策,但国内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后,逆周期调节可能会有变化。

  具体来看,A股方面,尽管基本面向好,但股市已经基本完成估值修复,而且对某些事件或题材的炒作也提前透支了基本面转好的支撑,内外资分歧也在日渐加大,一季度基金持仓也显示部分板块的过热迹象。结构上金融和科技并重。

  港股方面,国内外市场的增长预期均有改善,但货币宽松的预期也有相应调整,预计对风险资产的支撑减少。港股基本面转为正面,估值和南下资金偏好上升或将支撑港股短期表现。结构方面恒生国企指数或相对占优。

  债券方面,一季度经济数据企稳,货币政策微调和通胀预期等,均对国内利率债构成压制,但4月来债市做了快速且显著的调整。我们研判,在利率期限曲线陡峭的情况下,利率债出现更大调整的可能性较低,特别是中长端利率的调整幅度有限。结构建议考虑以中低等级信用债为主,以中长期限利率债和可转债为辅。

  原油方面,供给端OPEC继续推动高执行率减产,一些国家争端缓解了原油供给的压力,但部分国家流露出有望结束减产的意愿,预计油价短期以震荡调整为主。

  黄金方面,全球权益市场短期回暖,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市场避险情绪回落,美元因增长预期的改善而小幅走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