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养老投资宜早不宜晚 定投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基金前瞻布局

2019-04-22 16:16:57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股债两市向暖,养老投资也渐入佳境,存量养老目标基金投资成效显现的同时,新产品也在持续上报中。业内专家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是专门针对个人养老投资需求推出的产品,在人口老龄化持续加深的背景下,有望成为未来国民养老的重要选择之一。对于个人而言,养老投资是一项需要前瞻布局的长期投资行为,不妨选择合适的养老目标基金坚持定投,为退休生活做更充分的准备。建信基金较早推出养老目标基金,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基金成立以来运作良好,注重资产配置和基金精选,可成为长期布局养老投资的有力工具。

  当前,养老已成为我国重要民生问题,如何满足养老需求迫在眉睫。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0-15岁(含不满16周岁)人数为24860万,占总人口比重17.8%,而60周岁及以上人数24949万,占总人口比重17.9%,60周岁及以上人口首次超过了0-15岁的人口。随着老年人口不断增加、人口生育率下降,传统养老方式或难以保障高品质的养老生活,进行养老投资的必要性进一步凸显。公募基金行业在去年适时推出养老目标基金,以专业科学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观的养老投资回报。

  目前,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基金等较早成立的一批产品已基本完成建仓,并进入平稳运作阶段,投资者可通过定投方式参与布局。这样的好处在于两点:一方面,未来养老所需资金的金额较大,需要一个长期、持续、逐步积累的过程。定投是一种分批进场的投资方式,投资者可结合自身情况每月投入一笔资金,也不会对当前的生活造成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今年5月1日,公募基金有望被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这也意味着,投资者若每月定投这类产品将有望享受个税抵扣优惠。

  作为国内大型基金公司之一,建信基金综合实力领先,并前瞻布局养老投资管理业务。从已推出的旗下首只养老产品来看,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适合具有明确养老投资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进行配置,且由公司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珉掌舵,专业FOF投资团队全程护航。同时,建信基金方面也透露,未来公司还将继续积极布局养老投资,一是完善现有目标风险系列养老产品,推出不同风险等级的养老目标基金;二是针对明确自身退休年龄的投资者推出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力争为投资者打造丰富且优质的一站式养老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