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场内成交持续活跃 华夏中小板ETF年内涨超36%

2019-04-15 10:19:27 和讯基金 

  A股市场持续上行,资金正借助ETF积极布局,不少产品收益率与成交额齐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全市场股票型ETF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32.37%,截至4月12日成交额合计达7754.34亿元,远超去年同期3800多亿元的成交情况。其中,得益于计算机、电子、通讯等高科技新兴板块的发力,中小盘成长股在年内的行情中领先,跟踪相关指数的ETF产品表现出挑。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华夏中小板(159902)ETF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6.11%,成交额达66.49亿元,场内交投进一步活跃。

  今年以来,市场活跃度和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交易所数据显示,4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规模升至9510.76亿元,刷新2018年6月以来新高。同时,年初以来外资加持A股节奏进一步加快。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宏观经济转型发展、国内外资金持续进场,A股后市行情值得期待。未来,开放和科创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之路,有望成为中国经济20年一轮的增长发动机,受益于此,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战略机遇期,可关注成长的确定性机会。

  投资者若想把握高质量成长红利,中小板指是较理想的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中小板指今年以来上涨36.32%,在市场主要指数中表现突出。行业分布上,中小板指100家上市公司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占比分别为23.5%、10.6%、10.4%,高科技高成长属性显著。同时,这些企业大多为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如海康威视(002415)、科大讯飞(002230)、洋河股份(002304)、分众传媒等,经过较长时间的发展,已从中小市值成长为较大市值的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增加,进入壁垒提高。从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速、营业收入增速几个财务指标来看,中小板近5年成长能力优异且稳定性优势突出。同时,中小板指也是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占指数总市值比重较高的指数,受到海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据了解,华夏中小板ETF是目前唯一跟踪中小板指的ETF,是市场上稀缺的投资标的。从运作效果来看,华夏中小板ETF紧密跟踪指数,场内交投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华夏中小板ETF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27.50%,年化收益率为9.67%,为投资者较好把握住了指数行情,自上市以来该ETF日均成交额也在1亿元以上,保持着良好的交易流动性。同时,华夏中小板ETF联接基金投资门槛低、可长期定投,是中小投资者进行布局的好选择。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华夏中小板ETF联接A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3.68%。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