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家基金:债市暂无系统性风险 无需过度悲观

2019-04-03 17:30:57 和讯基金 

  今天国债期货下跌约0.55%,10年国开债利率上行约6BP左右,10年国债利率上行约7BP至3.25%。其他债券品种均不同程度出现调整。

  万家基金分析,今天债市大幅调整的导火索是国债一级招标,7年国债招标结果明显差于预期,无论是利率还是投标倍数均较差,边际利率比市场利率高5BP左右,投标倍数仅1.5倍左右,显示一级市场投资国债的热情较差。

  PMI超预期和股市上涨,是本轮债市调整的重要原因。

  (1)本轮利率调整从周一开始,周末发布的3月PMI超市场预期之后,周一开始利率就快速上行,今天一级投标不佳,加剧了利率上行,最近一周国开债利率累计上行幅度达20BP左右。我们此前提到,整个上半年都是经济预期修复的逻辑,债市此前对经济企稳预期不足,目前正在消化这一预期的过程中。

  (2)近期股市表现较好,风险偏好明显改善,对债市构成一定压力。

  万家基金指出,年初以来的债市调整,符合我们预期,我们去年一直坚定看多债市,12月末开始看淡债市。

  展望未来一段时期,万家认为,债市负面因素已经得到很大程度释放,债市暂无系统性风险,无需过度悲观,如果进一步调整,则可逢低增加配置。债市当前是正常调整,趋势反转概率较小,不会对股市造成明显冲击。

  声明及风险提示: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文中所引用的信息均来自市场公开资料,我公司对所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