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强化收益债基今年以来回报率4.83%

2019-03-28 17:13:16 和讯基金 

  最新发布的工业利润和物价预期指数,双双出现回落,大大缓解了债市的上涨压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7080.1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689亿元,累计同比增速为-14%,远低于去年年末的10.3%,显示出经济基本面存在明显下行压力。同时,猪周期等因素对通胀预期的影响也在减弱。作为CPI的先行指标,一季度物价预期指数环比回落3.9 个百分点。

  对于债市未来走向,申万宏源(000166)等多家主流券商近期均做出了牛市结束为时尚早的判断。

  申万宏源认为,2019年货币政策预计将趋于稳定,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宽松,降准仍有空间,并存在降息的可能。

  受益于良好的债市环境,今年以来绩优债基保持了去年以来的良好回报势头。银河证券截至3月2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东方强化收益债基今年以来回报率4.83%,近一年回报率6.61%。

  实际上,近年来随着我国债券市场环境的优化、债券市场深度与广度的拓展、利率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特别是在股市波动的背景下,优质债券型基金能够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

  东方强化收益债基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研究和自下而上的证券研究,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投资于低风险的债券类资产,并适时适当参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近两年回报率10.24%,近三年8.79%,近五年41.79%,成立以来总回报率43.72%,年几何平均收益率为5.78%。

  作为二级债基,东方强化收益基金的现金、固定收益类资产仓位占比为80%-100%,不超过20%的仓位可以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在充分分享本轮债券牛市收益的同时,可以通过精选个股增强收益。

  2018年四季报显示,东方强化收益基金考虑到货币市场利率处于低位,提高了组合的杠杆水平,增加套息收益,债券持仓部分继续以持有交易所可质押公司债券和回售收益率明显存在套利机会的高等级转债品种为主,同时阶段性参与利率债波段操作,博取超额收益。股票投资部分,重点投资了基本面良好的高档白酒、家电,以及出现景气拐点的生猪养殖等行业,踏准了债市和股市的运行趋势,取得了良好收益效果。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