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发基金:三方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加强风险责任意识教育

2019-03-15 15:06:13 和讯基金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广发基金近日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其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居民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理财市场急速扩容,投资者在欣喜于各种金融创新的同时,也受困于金融市场发展中的阵痛,P2P爆雷、债券爆雷等现象时有发生,提升居民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势在必行。

  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金融知识普及是基金公司的社会责任,功在当下,利在长远。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基金公司,在2019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广发基金围绕宣传主题努力创作生动活泼的宣传素材,采用金融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切入场景、融合业务,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一是以多种方式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

  二是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他们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三是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

  围绕以上内容,广发基金充分发挥了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的宣传作用,包括在官方网站开辟金融消费者权益专栏,定期更新金融消费者权益教育的相关知识及3.15欺骗金融消费者案例等宣传内容;在微博、微信平台推送金融教育类文章,向投资者推送金融消费者权益教育短信,等等。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向广大投资者传达了警惕陷阱、谨防诈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的理念,在金融综合治理和平安金融创建工作取得了成效。未来,广发基金将按照监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