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凯石旗下产品年内回报最高36% 新基金今日提前结募

2019-03-15 14:53:42 和讯基金 

  开年以来A股赚钱效应凸显,新基金发行市场逐渐火热,权益类资产更是获得资金追捧,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开始增多。凯石基金近日公告,其旗下第四只混合基金--凯石湛混合基金(A类006822,C类006823),将于今日(3月15日)提前结束募集。对于仅发行了5个工作日就提前结束募集的原因,凯石基金表示,旗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亮眼,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对新基金的募集有明显的促进。另外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也有利于把握市场投资机遇。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凯石基金旗下所有基金年内平均回报超过30%。凯石淳行业精选A和凯石涵行业精选A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分别达36.13%和32.49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基金榜单中,凯石基金以24%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11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五位。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次新基金公司,如此表现的背后,投研实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凯石基金成立于2017年5月,是首批全专业人士持股的新锐基金公司。公司虽然较新,但团队很资深。核心管理团队金融从业经验超过18年,核心投研人员金融从业经验超过12年。旗下首只公募基金--凯石淳行业精选A成立于2018年7月19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12日,在同期同类可比的646只偏股混合基金平均回报为4.18%的情况下,凯石淳A实现了成立以来15.53%的总回报,是同类可比平均水平的三倍多,并在同期同类可比的646只偏股混合基金中排名前1/9。四季报显示,凯石淳在去年底就提前低位布局了5G等逆周期板块。

  谈及去年四季度的前瞻性布局,凯石基金表示,我们的投研模式以产业链研究为基础,并以此为基础着力打造公司整体的投研实力。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组建了超过30人的投研团队。通过一二级市场观察,把握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挖掘跨行业的投资机会。基于此,我们在去年市场较悲观的时候,坚定选择了逆向布局于新能源光伏和5G产业链等板块;并在年初观察到多方面边际出现改善时,在一季度选择了坚定加仓,较好地为投资者把握住了A股上涨时机。

  资料显示,即将提前结束募集的凯石湛属于偏股型混合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占股票资产的0%~50%。该只基金旨在通过灵活投资策略,在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和低估值的大背景下,寻找政策导向与经济内生需求相结合的投资机会。展望后市,凯石基金认为目前国内权益市场仍然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股市虽然年初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涨幅,但行情演绎的逻辑仍然存在,对后续的资本市场仍然保持相对乐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