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超30只基金涨幅破10% 中银基金权益产品迎来开门红

2019-03-09 11:06:39 证券市场红周刊 

  距离2018年刚刚过去了不到两个月,A股已扭转去年持续近一年的跌势,各大股指齐齐翻红。2018年表现不佳的权益类基金集体上攻,中银基金旗下30多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更是突破10%,迎来猪年开门红。

  截至2019年3月5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上涨达24.39%,重回3100点上方,一扫去年全年下跌24.59%的颓势,2月25日当天涨幅甚至达5.6%。随着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回暖,权益类产品业绩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海通证券(600837)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上涨18.83%,混合型基金中的偏股混合型上涨15.66%,强股混合型上涨17.65%,灵活混合型上涨15.56%。

  盘点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也都取得不俗成绩。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5日,中银基金今年以来有超30只产品涨幅突破10%,其中25只涨幅破15%,中银沪深300、中银品质生活、中银智能制造、中银金融地产等11只基金的涨幅甚至突破了20%。从行业排名来看,中银品质生活、中银蓝筹、中银量化精选、中银医疗保健等多只基金年初以来涨幅均跻身前30%;债券基金中,中银转债A/B份额也均居同类产品的前7%。

  在过往的低迷行情中,中银基金表现同样出色。2018年,上证综指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年跌幅,权益类基金整体飘绿,股票型基金甚至无一取得正收益。而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整体业绩领先行业。据银河证券数据,在纳入比较的92家基金公司中,中银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位列第三,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一批“长跑型”权益类基金更是佐证了中银基金穿越牛熊的实力。以中银中国(163801)、中银收益(163804)、中银持续增长(163803)为例,这批基金成立时间均在2005、2006年间,经历了2007年和2015年A股的两次剧烈回调和多年低位震荡。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5日,中银中国、中银收益、中银持续增长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10.44%、372.34%和319.15%。

  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中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7600亿元,其中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突破4000亿元,剔除货币及理财基金后的公募规模达1876亿元,稳居行业前十。

  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认为,在经历了2018年的下跌后,综合考虑政策、估值等情况,2019年股市机会将明显强于2018年。一月社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让市场对流动性持续宽松抱有期望,同时也抬升了市场风险偏好,A股中期向上的格局逐渐形成,但未来市场剧烈震荡或在所难免,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的特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