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基金白海峰:MSCI扩容后 或将带来1000-1500亿美元增量资金

2019-03-01 09:06:43 和讯网 

 

  MSCI(明晟公司)于今晨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白海峰认为,本次纳入比例提升是预料之中的,纳入比例从5%提高到20%,预期实际将为A股带来1000-15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对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而言是100%的利好,对相关概念基金和A股市场权重股也将形成有力的推动。

  白海峰认为,虽然自2018年6月以来的市场是单边下跌的,但MSCI对A股的配置却是超预期的。现在回头看去年6月被纳入时,在过去三年来看都是一个相对较低的点位,而本次提升纳入比例的时点,其实也反映了境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投资价值和估值水平的基本判断。

  之前明晟公司预计5%的纳入因子会带来22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但其实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四季度最新统计的数据已经达到了460亿美元。此外,这5%纳入因子所带来的增量资金中主动资金约占80%至85%,说明境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的看法要远比国内投资者更加乐观,主动地超配了A股市场。

  明晟预料纳入因子提高到20%后,预计将吸引逾800亿美元资金流入。但事实上,自A股纳入MSCI以来,外资流入量、主动资金占比及MSCI纳入权重的提升速度均远超市场预期,因此,白海峰预计纳入因子提升到20%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很可能会再次超过市场预期,对MSCI相关基金更是直接的利好。纳入比例从5%提高到20%,预期实际将为A股带来1000-15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对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而言是100%的利好,对A股市场权重股也将形成有力的推动。

  白海峰分析,如果将明晟20%纳入因子带来的资金量与今年北上外资和富时纳入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加总,预计今年外资在A股的资金量可能会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与国内公募基金、保险基金两大机构投资者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这样看来,A股市场机构化、国际化的趋势已然非常显著,这是一个势不可挡的必然趋势,当然也会对A股市场风格、估值定价等各方面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其实我们回头看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上涨,就会看到有些是A股熟悉的味道,而另一些已经悄然发生了结构性改变。”白海峰表示,这一波上涨中,很多投资者过去熟悉的板块轮动,比如5G、消费电子、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都出现了快速甚至跳空上涨,但更应该看到,一些符合国际投资者“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标准的标的都取得了骄人的涨幅。未来无论市场短期内以什么样的风格进行演绎,长期来看,在A股确定的国际化趋势下,价值投资都是投资者最专业最理性的选择。

  过去一年间,A股遇到了历史上数得上的单边跌幅和周期最惨烈时刻,主要指数单边下行一度超20%。在这样的市场中,招商基金率先布局了业内首只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A/C,这也是境内首只直接受益A股“入摩”红利的基金。与其它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型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唯一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其成分股大概率直接受益于这一重大国际利好,能够更便捷、快速、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我们通过精细化专业管理把组合回撤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明显。”白海峰介绍。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A/C自成立以来涨幅为3.19%、2.7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7.12%;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9.46%、19.37%,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8.44%。资料显示,该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众多优质大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大市值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的行业龙头,兼顾蓝筹和价值成长双轮驱动,预计将是未来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