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泰达宏利基金:外需走弱 内需尚有托底

2019-02-28 18:45:12 和讯基金 

  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标分化,新订单指数回升1个百分点至50.6%,经营活动预期由1月的52.5%大幅上升至56.2%。采购和生产分别回落0.8和1.4个百分点至48.3%和49.5%。进出口明显回落,进口从上月的47.1%回落至44.8%,持续位于荣枯线下方;新出口订单回落1.7个百分点至45.2%。

  具体来看,新订单改善,但生产疲弱,生产指数位于2009年以来的历史低位;出口订单下滑至2011年11月的历史低位附近;欧元区PMI作为中国出口订单的同步指标,短期内难以走强,所以中国出口订单也面临一定下滑风险;大型企业景气度较高,而中小型企业景气度持续位于临界点下方。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虽然新订单反映需求小幅回升,但反弹可持续性存疑,PMI中的进口、采购量均有所下滑,反映国内企业预期生产减速,生产意愿有一定下降。从PMI订单更长的历史区间看,现在与2012年比较类似,外需走弱,但内需尚有托底。随着美国经济上行周期即将结束,美国经济对全球的拉动作用走弱;而中国的地产杠杆和供给侧改革也边际趋弱。整体来看,广谱利率仍有一定下行的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