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港股医药板块集体暴涨 富国基金于洋看好创新生物医药投资机会

2019-02-25 16:08:40 和讯基金 

  去年广受市场关注的医药板块在今年“春季躁动”行情中再次按下重启键。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A股港股互通机制的不断紧密,A股和港股市场的医药板块在今年实现了高度同步。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国内中证医药指数在2月短短7个交易日上涨13.90%,而港股市场恒生医疗保健指数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超过20%。面对医药股的井喷行情,在医药主题投资方便具有领先优势的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再次发行了一只医药主题基金——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为去年年度主动管理型医药行业基金冠军基金富国精准医疗基金基金经理于洋。目前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601939)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富国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当前医药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对2018年下半年整个板块过度调整的一个预期修复。”针对当前医药板块快速上涨背后的成因,于洋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于洋分析指出,2018年下半年,受政策持续偏紧和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医药板块出现了一个较为极端的下跌行情,整个板块呈现泥沙俱下的走势,很多基本面预期稳定的企业股价出现了较大回撤,医药板块市场估值一度接近近10年大底。

  “实际上,政策的变化虽然对医药板块有所冲击,但是这种变化本身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医药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的产品研发来应对政策风险。”于洋表示,2019年医药板块最大的机会来自政策中长期推进与2018年下半年市场短期过度反应的估值修复行情。

  针对新基金与老牌医药主题基金的不同,于洋表示,新基金更多的会关注A股和港股上市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投资机会。2019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将紧密围绕创新展开,今年我国有多款创新药获批或报产,新医疗产品和技术,特别是以基因检测、靶向药物和免疫疗法为代表精准医疗的兴起,使人类对于疾病的认识和治疗进入新的阶段,医药创新大时代已经来临。

  据悉,目前正在发行的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型基金是一只标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其投资于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港股通标的的股票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生物医药相关主题股票合计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值得一提的是,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40%+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后)*4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明确了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和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更有有利于投资者进行针对性的进行投资布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