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时基金魏凤春:三大股指均收涨超5% 后市看好优质基本面个股

2019-02-25 15:50:42 和讯基金 

  上周,全球股市持续普遍上涨,新兴市场股市表现略好。美联储公布上月会议纪要,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美股继续上涨,但涨幅不及欧日。因国内社融数据改善、市场情绪维持乐观,A股港股持续大幅反弹。股债分化,利率债略有调整。商品方面,对欧佩克减产和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继续推动油价上涨,基本金属受中国金融数据驱动普遍上涨,国内黑色系价格反弹,农产品(000061)涨跌分化。美元指数因美联储会议纪要超预期转鸽而小幅回落,黄金受此支撑略有上涨,人民币升值明显。

  今日,A股三大股指均收涨超5%,上证综指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0000亿元,刷新2015年12月以来新高,逾300股涨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5.60%站上2900点,深证成指涨5.59%站上9000点,创业板指涨5.50%报1536.37点。对此,我们认为,短期A股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今天从成交额和涨幅来看已达到较高位置。需要关注风险因子对A股的短期影响,主要包括2月末MSCI或宣布A股纳入权重调整公告,谨防此后外资流入节奏的变化,中美贸易谈判和两会也会对A股产生扰动,但对于后市来说我们还是维持相对积极,认为短期调整之后,A股里面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个股和板块还会有进一步走出更大行情的机会。综合来看,A股后续的指数空间受风险偏好的影响较大,结构相对偏金融与科技。

  港股方面,内外部市场均无明显抑制风险偏好的事件,人民币贬值预期扭转,海内外市场对主要央行的货币宽松也抱有预期。总体看,港股市场情绪将维持积极,但对政策利好的反应或不及A股。结构方面或国企指数相对占优。

  债券方面,国内外流动性均维持宽松,但国内1月社融和信贷超预期增长,股市风险偏好显著上升,这对债市有所压制,预计利率债或在1-2月内窄幅震荡调整。结构建议考虑以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可转债为主。

  原油方面,因全球增长预期转弱,原油的需求方面存在隐忧。而在供给方面,尽管OPEC减产执行率较高,但国际形势或仍为供给带来不确定。预计油价或窄幅震荡。

  黄金方面,市场对欧美央行有宽松预期,这对金价有所支撑,但另一方面,美欧经济基本面差距并未缩窄,美元指数依然具备走强可能,美联储表态引发市场的宽松预期,但实际的宽松可能要到年底,这或将抑制金价表现。预计金价短期上行空间或有限。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