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买成长龙头成2019大趋势 华夏中证500ETF一键把握成长机遇

2019-02-19 20:22:56 和讯基金 

  日前,科创板制度设计的正式落地,激发了市场对成长股新的讨论。中信证券(600030)认为,科创板的推出将会加速成长股去伪存真的过程。申万宏源(000166)证券认为,科创板制度设计立足于争夺优秀的新经济公司在国内上市,有利于A股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性,也有利于追逐中国代表性公司的外资增加A股成长股的配置。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从投资机会的角度看,当前可以关注优质成长股对科创板的估值优势,建议选择优质成长股,比如跟踪成长类指数的ETF,提前进行布局。

  此外,市场曾普遍担忧科创板落地会分流中小创的资金,但申万宏源认为,这种分流效应可能既缓和又短暂。科创板的资金分流效应可能只存在于预期层面,而且科创板增加股票供给的边际影响可能弱于创业板。科创板市场关注度较高,上市之后大概率将被市场充分挖掘,估值“水涨船高”之后,中小创可比的龙头可能会受益于比价效应。综合来看,科创板将加速中小创龙头分化。中小创当中的好公司最终将与科创板携手,而差公司的资金才会被科创板分流。“成长要买龙头”是大势所趋。同时,从估值的角度来观察,无论是PS(市销率)还是PE(市盈率),科创板的估值都将会相对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主板市场上成长性较好、技术领先的公司,将会由于估值方面的较大差异而迎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中证500指数作为交易所核心指数,也是目前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盘标的,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公司。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主要覆盖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多为新经济行业,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权重分散。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成长属性十分突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中证500走势与宏观政策息息相关,在政策利好刺激下,中证500指数表现要明显好于大盘。今年全面降准号角已经吹响,并购重组政策逐渐放松,科创板制度正式落地,中小市值企业或将释放较大成长弹性。这一系列的政策利好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随着新经济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中证500有望再次走出优势行情。此外,从估值来看,中证500指数已经进入低估区域,当前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仅为16倍,创下历史新低;当前市净率仅为1.52倍,接近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最低值,加之业绩稳定上涨,指数被严重低估,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华夏中证500ETF(512500)是目前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中的佼佼者,2018年,华夏中证500ETF获得1.3%的超额收益,全年跟踪误差仅0.3%,跟踪效果位居市场前列。此外,华夏中证500ETF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达1.2亿元,拥有7家做市商,能充分满足流动性需求。华夏中证500ETF还是A股股指期货产品对标ETF,目前精确对标2张股指期货,便于期现匹配交易。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