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被动型基金即将”一统江湖“ 今年规模或首次超过主动型基金

2019-02-18 14:53:20 华尔街见闻 

美股投资领域,主动管理型基金距离成为“少数派”仅有一步之遥。

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在大盘股投资领域,被动型共同基金、ETF和所谓的智能贝塔基金(smart beta funds)共持有2.93万亿美元的资产,超过了主动型基金持有的2.84万亿美元。

据彭博,根据资金流动趋势,今年追踪各类美股的被动型基金可能会超过主动型基金。

晨星最近公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主动型美股基金的“存活率”越来越低,能跑赢同类被动基金的比例也在减少。

这份报告涵盖约4600只独立基金,总资产规模12.8万亿美元,约占美国基金市场的69%。

报告发现,2018年,只有约35%的主动管理基金在同类基金表现中击败了被动基金。

具体到美股方面,只有38%的主动管理型美股基金表现超过了其同类被动型基金,从2017年的46%进一步下滑。其中,主动价值基金的降幅最大,仅有26%的主动价值基金表现超过了其同类被动基金。

晨星将“成功率”的概念定义为“报告期内有多大比例的主动管理基金存活下来,并产生了超过平均加权被动基金回报率的回报”。

报告发现,美股大盘股主动管理基金的长期成功率最低:

总体而言,主动管理型基金未能生存下来,也未能超越其基准,尤其是在较长时期内;在截至2018年12月的10年时间里,只有24%的主动基金超过了被动基金的平均水平;外国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长期成功率普遍较高,而美国大盘股基金的长期成功率最低。

此外,数据显示,投资者青睐更便宜、质量更高的基金。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0年时间里,最便宜的基金成功的几率是最昂贵的基金(32.5%对17.2%)的两倍。这不仅反映了成本优势,也反映了生存差异,因为最便宜的基金中约有三分之二存活了下来,而最昂贵的基金中只有大约一半存活了下来。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对冲基金高收费模式难以持续,原因来自多方。

一方面,对冲基金业绩不佳,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正迫使对冲基金调低收费水平。

另一方面,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一直对对冲基金的高昂收费心有不满,而很多基金的投资回报率却还落后于私募股权、房地产和股票等其他类型投资,甚至连债券都不如。

此外,投资人越来越多的选择将资金放在大型对冲基金,这让中小型的基金迫切渴望通过降低费率来吸引投资人、保证业务增长。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开通华尔街见闻金卡会员,马上领取2019全球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