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FOF配置报告出炉 工银金融地产为最受欢迎主动权益类基金

2019-02-13 14:58:29 和讯 

  FOF问世以来,作为专业投资者如何在基金中选择基金,成为公众关注焦点。节前国内15只FOF首次大规模披露了2018年4季度持仓明细,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基金(000251)是唯一同时入围两只FOF十大重仓基金的产品,为最受FOF青睐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开年来截至2月1日,工银金融地产年内涨幅已达9.73%,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行业主题基金专注于投资特定领域,有利于捕捉板块投资机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品类。其中投资能力突出的主动权益类行业主题基金,相较于被动类行业主题基金,更有超额收益优势,日趋受到FOF、保险等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根据相关规定,FOF投资的公募基金运作期限应不少于一年、资产净值规模应高于一亿元。按照此两项筛选标准,截至去年末,2500余只行业板块主题基金中,满足FOF投资需求的仅一半左右,工银金融地产能从千余只产品中脱颖而出,主要归功于其持续出色的超额收益能力。

  作为2014年度主动权益类冠军产品,工银金融地产成立以来持续由王君正、鄢耀联袂管理,2016年9月增聘甘宗卫,进一步增强了该基金的投资管理实力,为产品持续超额收益提供了有力保障。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综合显示,截至2019年2月1日,过去5年工银金融地产净值增长率达161.31%,跑赢同期业绩基准96.6个百分点,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21.76%,在Wind416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过去2年、3年、5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均居同类前3,持续跑赢业绩基准,更远远跑赢上证综指大盘指数涨幅。今年以来,工银金融地产持续发力,年内净值增长率为9.73%,大幅跑赢同类混合基金3.86%的平均增长水平。

  近期招商证券(600999)、上海证券对市场上仅有的8只主动管理的金融地产主题基金进行了对比分析,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相对基准胜率最高、相对于被动指数型金融地产基金业绩表现最好。报告显示,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成立于2013年8月26日,截至2018年10月末,该基金相对于基准的季度胜算率高达78.95%,表现最优。拉长时间线来看,近三年、牛市、股灾、大盘行情、熊市、金融地产行业下行期,主动管理的金融地产基金平均业绩表现均跑赢被动管理型;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金融地产行业上行期(2014 /11 /20 -2015 /1 /9 )和下行期(2018 /1 /24 -2018 /7 /2 ), 在近一年行业契合度为“极强”或“强”的主动管理型金融地产基金中,只有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唯一一只产品,表现优于被动指数型金融地产基金对应时间段内的算数平均收益。

  步入2019年,开年便迎来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的爆发,A股整体估值水平和多项利好政策,使金融地产板块或有着较好的配置价值。今年1月份,央行两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此外,银监会表态鼓励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一系列政策将利好金融、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在各项利好推动下,金融地产主题基金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