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国基金于洋:中证医药指数估计接近10年大底

2019-02-12 09:51:46 和讯基金 

  春节过后,投资者纷纷开始制定新一年的投资理财计划,而基金公司也积极发行新品,为投资者布局A股市场提供便捷通道。据悉,在医药领域投资具有领先优势的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于节后第一天(2月11日)在银行渠道正式发行了一只主打医药主题投资机会的混合基金——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在去年摘得同类基金业绩冠军的富国精准医疗基金基金经理于洋。看好医药主题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目前可通过建设银行(601939)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富国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作为一只标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的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的股票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生物医药科技主题相关股票合计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40%+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收益率*4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明确提出了投资港股市场的方向和比例。

  针对基金所指的“生物医药科技”主题,拟任基金经理于洋表示,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沪深两市中设计医药创新领域的上市公司,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创新药的医药领域企业;应用于诊疗技术创新、精准医疗技术的医疗技术领域企业;同时,关注伴随医改不断深入以及互联网医疗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涌现出的新商业模式,投资受益于医药创新产业链的其他优质企业。

  于洋非常看好新基金未来的前景,他认为从当前时点、产品设计和行业前景三个维度看,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发行正当时。首先,从市场估值角度看,在经历了2018年的宽幅调整后,当前中证医药指数的估计已经接近最近10年大底,投资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其次,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基金作为一只新基金,其具有六个月的建仓期优势,可以从容在底部区域布局。同时,可全面布局沪港深两市,全面挖掘生物医药科技相关领域优质个股。此外,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消费升级,都将拉动人民对医疗需求的加速增长,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医药是所有工业企业中增速相对稳健的领域。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