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盛基金:2019上半年债市机会相对确定

2019-01-09 11:00:44 和讯基金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证综指以24.59%的跌幅收官,全市场除上证国债指数涨幅为5.62%之外,其余指数“全军皆负”,中小板指数跌幅更高达37.75%。在众多基金产品中,债券基金“风景这边独好”,2018全年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52%,其中又以纯债基金的表现最为亮眼,而长盛基金旗下纳入可统计业绩范围的三只产品涨幅均在7%以上,为投资者带来“稳稳的收益”。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18全年,长盛盛和纯债A/C收益率分别为7.25%和7.04%,长盛盛景纯债A/C收益率分别为7.38%和9%,长盛盛裕纯债A/C收益率分别为7.37%和7.21%。另外,长盛旗下兼具股票和债券双重属性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代表长盛盛崇同样表现不俗,长盛盛崇A全年收益率为8.35%,同类排名4/352,长盛盛崇C全年收益率为5.50%,同类排名6/141。

  长盛盛崇基金经理杨衡回顾全年操作表示,2018全年市场行情整体下行,股票一路下跌,基金产品博取正收益一方面需要在股票上放低仓位,另一方面便是加大债券配置。长盛盛崇遵循该操作思路,7 月中旬清空了股票之后,未再主动买入股票,以固定收益资产配置为主。固定收益资产配置抓住市场资金利率的有利时机,坚持以 AAA 高信用评级短期银行存单、短融、中短期利率债等标的配置为主,并进一步优化组合久期,适当提高组合杠杆水平,保持组合流动性,较好控制了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展望2019年,长盛基金认为,调控政策对地产投资拖累将逐渐显现,贸易战影响出口需求,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严监管,基建投资改善空间相对有限,宏观需求可能继续弱化,基本面因素整体利好债市。上半年债市机会相对确定,下半年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可能对债市形成冲击。

  具体到投资品种上,长盛基金认为,利率债方面,目前短端利率已处于较低水平,下行空间有限,期限利差处于偏高位置,中长久期利率债具备配置价值,去杠杆是影响经济走势的重要变量,2019年可结合社融增速走势择机把握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信用债方面,信用债久期风险低于信用风险,高等级的中长久期品种存在配置价值,从历史中位数来看,信用债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均处于中位数下方,高票息资产关注度提升,错位定价的中低等级个券投资机会值得发掘;转债方面,转债安全性明显提高,其“退可守”特性有望获市场重视,左侧布局配置是主线。但是,由于短期内权益市场缺乏清晰的上涨触发剂,对交易性机会仍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