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鹰基金:宏观数据处于空窗期 市场对流动性敏感度提升

2019-01-04 22:10:47 和讯网 

  2019年1月4日,沪指开盘创4年以来新低后,在券商和特高压板块拉动下放量大涨。截至今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上涨71点,涨幅2.4%,上证综指涨幅2.05%,创业板指涨幅2.52%。点评:

  1、李克强总理开展普惠金融座谈会,鼓励大型银行增加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以及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稳定就业。缓解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同时提振市场情绪。

  2、传言国家注资头部券商,以大幅提升直接融资比例。而实际的路径可能是更温和和市场化的方式:通过国资委或国企产业基金作为LP,投资头部券商的PE项目,以支持直接融资比例提升。

  3、市场预期春节前降准100bp,可望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期间由于宏观数据处于空窗期,市场对流动性的敏感度提升。

  4、元旦以来,中美贸易谈判进度紧凑,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得到缓和。

  5、昨日大盘指数创新低后,受益于交易情绪提振,今日出现熊市反弹。

  板块上,重点看好两个方向:1、弱周期下的景气改善品种:5G、新能源车、游戏、贵金属。 2、受益于宽货币、宽信用等对冲政策加码的地产、基建、券商。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