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或将延续基金经理看好结构性机会

2021-07-22 02:17:27 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李雪莹

7月21日,公募基金二季报发布完毕。展望后市,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行情,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同时,要警惕部分核心资产估值过高问题,长期看好新能源、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等领域机会。

知名基金经理“认错”

二季度市场风格突变,“喝酒”不再能躺赢。知名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基金表现不佳,易方达亚洲精选的年内收益更是跌落到同类基金中倒数第二。张坤在二季报中诚恳“认错”,他表示,回首以往的判断,发现有不少错误。在一个流动性宽裕、资本焦虑地寻找高回报率领域的环境下,未来几年不少行业面临的竞争程度恐怕比过去5年更为激烈。

回顾二季度,张坤认为,A股市场分化较为明显,新能源、汽车、电子、医药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农林牧渔、房地产、家电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刘彦春认为,二季度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新兴产业保持高景气,相关领域投融资活跃,产能快速扩张。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景气差别显著,叠加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股票市场风格再次走向极致。

融通基金邹曦表示,二季度中国实行中性稳健的货币政策导致信用收缩,形成了“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有利于成长风格,房地产基建相关的行业股价受到抑制。从市值风格而言,在流动性驱动和经济增长前景受到抑制的背景下,中小市值股票表现相对较优。

国泰基金徐成城也认为,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股的情况在二季度表现较为明显。分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的电气设备行业表现最佳,涨幅达到30%以上,电子、综合、汽车、化工、医药等行业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经营成本下降以及市场风格切换的环境下,均有13%以上的涨幅,而农林牧渔、房地产和家电等行业则表现不佳。

邹曦指出,国内新能源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电动车消费属性增强,销量持续高增速,光伏产业链博弈接近稳态,价格保持稳定,需求长期向好。

下半年看好结构性机会

展望后市,刘彦春认为,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逐步复苏是下半年最主要的基本面,需要关注美联储流动性回收节奏,利率和汇率的波动可能会对市场整体特别是高估值领域造成一定冲击。中国货币环境也有边际收敛的可能。实体经济融资收缩最快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走向均衡。

中欧基金葛兰表示,长期看好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等方向,创新药产业链仍旧是长期值得看好的方向,从国家层面政策的顶层设计到国内企业近年来的创新积累,都使得国内的创新药产业链长期维持在高景气度的状态。

西部利得基金盛丰衍和麻旭东表示,国内经济如果能维持出口的强势或出口仅小幅回落,加之消费开始回升走强,那么,三季度A股市场进一步上扬还是可期的。在资本市场大环境未出现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预计A股市场的上涨依然是结构性的,将继续遵循此前的高景气度主线,医药、半导体产业链以及新能源产业的上下游都会是不错的投资方向。

邹曦认为,三季度,国内外经济面临高位震荡,甚至边际走弱,流动性预期逐渐趋于正常化,A股市场保持稳中有震荡的局面,仍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博时基金尹浩关注5G产业链,他表示,在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国内5G板块有望恢复高景气,看好2021年5G板块的估值修复。长期来看,在能源革命、碳中和等多因素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渐提高,产业空间广阔。短期在各国政策落实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锂电需求释放明显,利好新能源产业链。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