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国内经济景气度较高

2021-06-21 17:53:45 和讯基金 

  上周A股表现较为一般,上证综指下跌1.80%,深证成指下跌1.47%,创业板指数下跌1.80%。分板块看,电子、国防军工、通信、汽车和电力设备等板块表现较好;休闲服务、钢铁、有色、建材和农业等板块表现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逆回购协议利率、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5个基点,目的是维稳逆回购市场运行,主要是技术型调整与加息不同,不代表货币政策立场改变无需担心。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内经济方面,5月份宏观经济景气度较高。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8%,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5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5月各项经济数据依然较强,生产端、投资端平稳,消费延续改善,特别是服务业改善明显。投资结构继续分化,其中,基建单月增速已经下滑转负,制造业投资单月增速维持偏强,房地产投资韧性。

  总体上,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海外经济有望加速复苏,近期广州的疫情向深圳有所蔓延,但疫情总体上处于可控的范围内,短期内对可选消费品板块形成了一定的估值压制。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市场对紧缩的担心有所缓解,建党纪念日临近,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也将保持平稳且较为宽松,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抬升。随着中报临近,业绩增长强劲的板块将受到市场的关注。

  (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