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稳健增值连续23个季度实现正收益

2021-05-19 10:32:10 证券时报网 

  2021年以来,股市呈现持续震荡格局。在此背景下,凭借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股债结合的“固收+”可以兼顾较低波动与稳健收益,配置价值正逐渐显现。据悉,多年深耕“固收+”领域的安信基金现已布局了一条品种丰富的“固收+”产品线,旗下产品业绩稳定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12日,安信基金5只“固收+”产品今年全部实现正收益,去年9月成立的安信稳健聚申成立以来回报达7.91%,其余4只产品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均在6.8%以上,是当前震荡市下的“稳健之选”。其中,安信稳健增值表现尤为突出,自2015年5月25日成立以来保持着连续23个季度正收益的纪录,累计回报51.77%,诠释了“固收+”产品的“稳”字诀。

  据了解,安信稳健增值灵活配置型基金采取“固收+”策略,通过固定收益类资产积累安全垫、权益类资产增厚收益,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具体来看,该基金投资策略在传统的CPPI保本策略基础上进行优化,设置了6个月的策略周期以及12%的权益中枢。债券标的选择方面,安信稳健增值以AAA级信用债以及利率债投资为主,放弃信用下沉,控制久期确保组合流动性;权益资产使用上,以“低估值+高股息”价值股为主,测算股票组合可容忍的最大回撤幅度,自下而上确认股票具体仓位,保持稳定的风险收益特征。

  从历史业绩来看,安信稳健增值“固收+”策略的有效性得到了充分验证。成立5年多来,安信稳健增值投资运作稳定,以不俗的业绩和低回撤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安信稳健增值A历史总回报达51.77%,远超30.21%的业绩比较基准,年化收益率7.23%,最大回撤仅为2.61%。

  持续稳定的业绩表现离不开基金经理的精心耕耘。安信稳健增值由安信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核心成员张翼飞、李君共同管理,他们具备深厚的“固收+”投研功底,所管理的其它“固收+”产品业绩也同样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张翼飞、李君管理的安信新趋势A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回报分别为7.42%、16.82%、22.53%。其他“固收+”产品如安信稳健增利、安信民稳增长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均超过9%。在取得稳定业绩的同时,张翼飞与李君以出色的控回撤能力,为持有人带来较好的持有体验,安信新趋势A近三年最大回撤仅为1.41%,远优于同类平均(二级分类)18.62%的最大回撤表现。

  作为业内较早深耕“固收+”产品的基金公司,安信基金打造出了稳健的“固收+”投研体系。该体系由固收、权益、风控团队相互协同,秉承风险和收益相匹配原则,在严格的风控指标跟踪下,将价值投资与信用价值观紧密结合,力争创造稳健的中长期业绩。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