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基建ETF——银华基建ETF4月14日起发行

2021-04-13 09:25:33 和讯基金 

  近期,市场风格出现切换趋势,抱团板块大幅回调,基建等低估值洼地重新站上风口。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中证基建指数年内逆势上涨10.0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0.64%)、沪深300(-3.38%)等主流宽基指数涨幅。多家券商发布策略报告指出,受益于估值低、基本面良好等优势,叠加政策支持,基建行业长期配置价值突显。银华基金(博客,微博)瞄准这一投资机遇,将于4月14日率先推出国内首只基建ETF(认购代码:516953),无疑为看好基建行业前景的投资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工具型利器。

  资料显示,银华基建ETF以中证基建指数(930608.CSI)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基础设施、专用设备、运输设备以及专业工程的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可以反映基建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该指数行业分布均衡,全面覆盖基建主题。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4月8日,按照申万二极行业分类,中国基建指数成分股中,基础设施、专用设备、运输设备以及专业工程的占比分别为36.1%、29.6%、19.7%、14.6%。此外,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权重为61.58%,囊括了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中国交建(601800,股吧)、葛洲坝(600068,股吧)等行业龙头,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行业均衡、成分股优质等因素,中证基建指数不仅短期表现抢眼,其长期回报也非常优秀。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9日,中证基建指数自2004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累计涨幅为736.63%,相较于同期上证指数170.92%而言,获得了显著超额收益。同时,该指数当前估值水平具有很高配置性价比,横向来看,中证基建指数市盈率为11.06倍,明显低于其他宽基指数;纵向来看,该指数处于58.88%分位点。

  针对未来基建板块投资机会,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一方面,随着疫情逐渐缓和,企业复工进程加速,有望带动基建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回暖复苏;而在利好政策持续释放大环境下,基建融资改善趋势明确,将进一步推动基建行业发展。另一方面,当前基建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加码、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板块估值有望修复,基建主题基金也将迎来较好配置时间窗口。看好基建行业投资机遇的投资者,可以借道银华基建ETF这类指数产品,一键布局国内基建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