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基金经理蔡嵩松年终奖7000万?诺安基金:数字太夸张

2021-02-02 18:28: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网红基金经理蔡嵩松年终奖7000万?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数字太夸张

2月2日,一条关于“诺安基金经理蔡嵩松年终奖预计超7000万”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

7000万,这个数字赚足了吃瓜群众的眼球。

事实上,蔡嵩松并不是过去一年表现最优秀的基金经理,但其管理的诺安成长基金却是2020年不折不扣的“网红”基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这款基金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更是因为其业绩表现一跃成为段子手口中的段子。

“有哪些年轻人千万不能碰的东西?”

在知乎上,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诺安成长(320007)混合”。

是什么让这只基金如此“出圈”?

其实,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是2019年业绩排名在全市场第9位的主动权益基金,该基金2019年全年回报达到95.44%。

2020年,该基金更是受到投资者的疯狂追捧。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末诺安成长混合的规模达到161亿元,相较2020年年初的基金规模增长了近100亿元。2020年年末,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规模已经超过300亿。

但由于基金波动较大,下跌和上涨都引发众多投资者讨论,所以该频繁登上热搜。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针对这一现象亦曾报道《一款“热搜”基金非理性追逐:爆款基金的“投资陷阱”?》,揭密这款基金的爆红故事。

按照以往经验,基金公司年终奖考核以业绩为主,往年也有各种关于明星基金经理千万奖金的市场传言。

去年,市场传闻就称夺得2019年冠军的基金经理年终奖2000万,但被基金公司否认。

2月2日,针对年终奖7000万的说法,诺安基金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诺安实行密薪制,我们并不了解其他员工的薪酬情况,但是依据已知的公司薪酬制度,这个数字太夸张了。公司会根据优秀员工的表现给予一些激励政策,这也是诺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方式。”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