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沿的高“芯”技术领域干货,线上大咖解读到线下亲自试驾,支付宝基金直播玩转高科技产业

2020-10-28 18:45:36 和讯基金 

  10月28日,景顺长城景鲤天团又来了。这次景鲤天团给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高“芯”技术领域干货知识。从线上大咖解读到线下亲自试驾,从基础电路板到豪华新能源电动车,带你领略高“芯”技术的美。在三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直播观看数超67万,点赞数超过203万。

  回顾这次直播,可谓是“有趣有料,干货满满”。

  直播第一个环节中,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杨锐文破题“科技变局“,在中美关系发生变化的背景下,倒逼国产自主和经济内循环,而具有强大研发能力的科技巨头也正在进入内循环,未来或将渗透到传统行业,带动科技变局。以新能源车为例,杨锐文指出,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科技与汽车的关联度是越来越紧密的,传统汽车更多是机械化的产品,电子化率一直相对较低,但在智能汽车到来之后,电子化率会继续上升,包括自动驾驶等技术都会融入到汽车中,即“科技+汽车”发生质变,这也是汽车百年不遇的变局——电动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

  “无论中国还是欧洲,电动车都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我们预计四季度会更快速的增长。这只是大浪潮的开始。”杨锐文兴奋地表示,中国科技巨头企业,或将入局加速中国电动智能化进程,或许特斯拉最大的竞争已经对手来了。

  

  为了让观众更深度地了解电子科技相关产业,尤其是半导体产业,杨锐文邀请了信达证券电子首席分析师方竞。这位分析师就厉害了,简直是机器猫附体。为了让大家了解半导体到底是做什么的,直接拿出个电路板,指着中间最大的黑色东西说,这就是芯片!

  “一台智能电视只要一个巴掌大小的电路板就可以啦。可谓是,方寸之间,尽显七彩世界”。方竞分析,全球所有电子产品都需要芯片,简单说,只要插电的都要芯片。目前全球半导体规模是4300亿美元,相当于两个苹果公司营收。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如此重视半导体发展的原因,主要半导体自主可控,整个电子产业的供应链安全就有保证,市场非常巨大。

  对于大家最关注的,前期半导体回调以及未来要如何投资,方竞直言近期电子板块出现回调,不少半导体龙头个股调的幅度还比较大。这个中有资金面的问题,也有市场情绪的问题。但从长期视角看,半导体板块的发展趋势,确定性非常高。为了让观众对半导体产业链有一个“真材实料”的认知,在说道芯片制造的时候,方竞又变出一个硅片,详细解读硅片到芯片的产业链过程,并提到了部分国内相关领域的龙头公司;说到芯片应用,又从口袋拿出一个120瓦快充电头。后来说到新能源汽车,观众们已经开始在平台喊话,车、车、车。

  说到车,就有车!

  景顺长城汽车(601633,股吧)研究员张庆泽试驾豪华新能源汽车出现在直播的画面中。作为一名资深汽车爱好者,张庆泽一开始是“销售员”,主要是在券商研究汽车行业做卖报告;后来来到基金公司成为“买车手”,专门研究各种汽车行业及相关产业链,推荐给基金经理下单买。买卖视角的变化,让张庆泽在新能源汽车研究上有很多不一样的视角。

  通过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从外观到驾驶感受的介绍,让大家全方位了解新能源汽车的魅力所在。为啥新能源汽车魅力这么大?张庆泽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史,传统汽车对新能源汽车态度的转变,世界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等多个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产业前景,并认为新能源汽车已经颠覆了百年汽车工业。

  整个直播过程中,观众们在线参与热情度高涨,基金经理妙语连珠,全面解析了半导体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投资者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对以往高高在上的科技行业投资,有了一个个具体的感知。同时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嘉宾和主播们也进行了真诚的解答,满足了投资者通过直播直接与基金公司交流的目的。

  2020年受疫情影响,基金直播渐成行业趋势,各家基金公司各显其能。景顺长城基金在直播形式上屡屡创新,充分利用直播平台的优势,通过互动问答、场景联播、现场拆机等多种“有趣、有料、有福利、有意义”的方式,让投资者在趣味中认识投资,获取投资知识。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