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挖掘产业长期成长机遇 杨栋新基金富国清洁能源重磅发行

2020-02-26 10:39:39 和讯 

  正文:春节长假过后,科技成长板块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中信风格成长指数涨幅超21%。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等在技术创新推动、消费需求激增、政策暖风频吹等因素的助推下,产业长期趋势向好,未来成长风格占优仍将延续。为把握能源改革大势下清洁能源长期发展机遇,分享细分行业龙头成长红利,富国清洁能源(005368)于2月26日起发行,由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具有“成长猎手”之称的绩优基金经理杨栋管理。投资者可以通过招商银行(600036,股吧)APP、网银、柜台以及富国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据公开资料显示,拟任基金经理杨栋,具有近10年证券从业经历,成长风格鲜明,是一位均衡成长型选手,具有4年多行业研究经验,对能源、环保、节能等行业了解透彻。不同于其他基金经理,他在看重风险收益比的同时,更聚焦企业的成长性,认为最大的风险来自企业没有成长性;认为找到产业趋势向上和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方法是控制风险;在投资过程中,坚持淡化择时、均衡配置、通过“自下而上”深入研究寻找成长性强的股票,组建“创新”特点清晰的组合,实现长期稳定回报的投资理念。

  事实上,他的这一套理念在2015年至今穿越牛熊市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其管理的富国低碳新经济,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117.20%,近3年业绩也达88.93%,同类排名前1/10,成为少有的穿越成长风格盐碱地依然收获到时间玫瑰的绩优成长型基金经理。

  对于未来市场的看法,杨栋认为,受益于今年国内外的需求共振和技术不断创新,优秀企业推出了相对传统能源企业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以电动车和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板块将会是长期趋势向好的行业。

  随着清洁能源的技术进步和成本的下降,清洁能源在消费端的渗透力将快速提升。清洁能源产业既具备创新力强的特点,享有科技行业的高估值,又进一步向消费端渗透,具备消费行业长期稳定的业绩成长性。兼具科技和消费的双重属性,是该行业长期成长性的驱动力,未来清洁能源产业将长期成长趋势向好。富国清洁能源基金有望在“成长猎手”杨栋的管理下,不断在清洁能源行业挖掘到成长性强的股票,力争为投资者实现稳定的长期回报。

  权益大司富国基金,在主动权益投资方面始终站稳在行业第一梯队,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2019年富国基金全年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49.15% ,在12家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位,其中2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回报超50%,19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回报超60%,9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回报超70%。其中有不少权益类产品跻身同类排名的前5%。富国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投研能力的提高、专注于投资管理能力提升,形成了“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十六字方针理念。未来,相信在投研理念的指导下,富国清洁能源产业将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持续的资产增值,成为投资者分享清洁能源行业黄金机遇的高效配置工具。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