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摩华鑫基金:未来股市的流动性将得益于央行的货币政策保持宽松

2020-02-11 11:18:11 和讯基金 

  上周A股表现较为一般,上证综指下跌3.38%,深证成指下跌0.66%,创业板指数上涨4.57%。分板块看,医药、计算机、传媒、消费者服务和纺织服装等板块表现较好;房地产、煤炭、钢铁、综合金融和建筑表现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非农就业好于预期。1月新增非农就业22.5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5.8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相当稳健。在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的推动下,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3.17%,同时,美元指数上周上涨1.37%,受美国非农就业超预期和美元指数强劲的压制,黄金走势相对一般。

  国内方面,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从近期的数据看,新增确诊开始下降,包括武汉和湖北其它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均开始减少;同时,疑似人数增速持续放缓;最后,治愈人数进入指数增长阶段。按照政府的防疫规定,未来一周将有企业陆续复工,对目前的防疫工作构成一定的挑战,企业复工之后,如果新增病例没有出现反复,表明疫情受到较好控制。

  总体上,近期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的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预计未来股市的流动性将得益于央行的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对于经济的托底政策有望持续出台。在经济趋缓的背景下,一些与经济强相关的板块将面临业绩放缓的风险;部分医药公司的业绩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有望加速;与经济和疫情关联度不高的科技股预计将受到市场关注。(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