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非S矫姿椅,让你好好“坐”个健康人!

2019-12-25 17:37:18 和讯 

  许多年前,下面这幅漫画就很出名。它形象又幽默的说明了现代人因为现代的生活工作学习方式,而最终变回“猿人”的可能。

非S矫姿椅,让你好好“坐”个健康人!

  据浙江省某中医院的骨科专家万医生介绍,早期的人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等慢性疾病的人并不多,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和物竞天择的道理,人的进化结果应该是跑得更快,跳的更高,力气更大,更加耐饿,可以更加适合大自然条件下的生存需要。然而,科技的发达却让人类的进化偏离了原本的方向,除了愈发聪明以外,各种本能都实际上是在退化。

  以最常见的慢性病——腰病为例,根据美国相关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有85%的人,一生当中会因为腰不舒服最少去一次医院就诊。现代人从小时候就开始坐着写字读书,成年后在办公室坐着用电脑,出门时坐着各种交通工具,回到家坐在沙发和床上看电视玩电子产品,而且怎么舒服怎么坐,“葛优躺”、“霍金坐”已成为生活的常态,而这种常态是产生腰疾隐患的重要原因之一。

  正如本文开篇所述,如果任由自己的工作生活方式一如既往,在年轻的时候不注重坐姿,等将来年老后,腰肌老化,腰部韧带老化,包裹不住腰椎,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腰椎疾病,进而蔓延到整根脊椎,甚至整个身体,最终让晚年不得不弯腰生活。而且目前腰病患者的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年老的腰病状况已经可以预见。

  为了让今天成千上万的年轻俊杰将来不变成弯腰驼背人的原始人。浙江清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夏天向市场上推出了一款名为“非S矫姿舒腰椅”的椅子。这款椅子最大的功能就是,让坐在上面学习、工作、开会的人自然身姿挺拔,而且久坐不感到劳累疲倦。

  据万医生介绍,人坐久了会感到腰酸背痛,是因为在坐着的情况下,上半身的重量都是通过腰肌支撑脊椎,脊椎支撑身体造成的。坐的时间越长,腰肌需要提供的力量越多。而这把非S椅的椅背前面设有两片弧形腰托,“犹如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支撑着使用者的腰背部,而且还可以随着人体前后移动而移动,始终紧密贴合腰背部,给腰部以恰到好处的柔韧支撑,让腰肌的用力不再持久和过猛,而且两片腰托分散背部两侧对脊柱的压迫,减轻腰椎的承重,从而起到保护脊椎、腰椎的功能。

非S矫姿椅,让你好好“坐”个健康人!

  “坐在非S椅上,腰部会被两只大手一直撑着,而且受力面也比较大,会感到大半个背都有依靠。即便从下午开会到深夜,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痛。”上海一家公司的CEO黄先生介绍说,“尤其是我年轻时腰受过伤,隔两年就会去上海武警医院调理,不仅花钱不少,而且还花时间,耽误工作。现在一直坐这把椅子,就觉得自己的腰一直是舒展舒服的,而没有以前那种紧张感。”

  近日,非S椅的京东旗舰店已经正式开张。相信,随着这款椅子被更多的上班族了解及喜欢使用,未来,有望成为办公室和家庭书房的标配,大大降低现在的年轻人将来成为弯腰驼背原始人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