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投摩根恩学海:未来投资首选中国市场,基金投资要与时间为伴

2019-12-19 20:58:18 和讯名家 

  上投摩根资产配置及养老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近日表示,中国权益市场将在经济持续增长、相较成熟市场估值有吸引力,以及外资持续买入的共振下,成为未来投资不可或缺的标的。

  恩学海指出,中国经济正处在增速换挡期,根据摩根资产管理发布的《长期资本市场假设》报告,未来10-15年的时间区间内,中国有望保持平均5%左右的实际GDP增速。放眼全球,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速仍远高于美国、欧洲、日本等成熟市场,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而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对比全球其他市场,中国目前的利率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外资对人民币汇率长期也更有信心。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推进,外资对中国的配置信心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从国内权益市场来看,恩学海分析认为,尽管年内A股已经历了一轮估值修复,很多行业的估值已有了提升,但代表大、中、小盘的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仍低于历史均值,且相对海外主要市场具有吸引力。除了低估值,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确定性、市场规模和深度、与其他成熟市场的低相关性,也是吸引外资长期投资中国的原因。与此同时,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提升,A股市场波动度长期呈下降趋势,长期配置价值也进一步提升。

  谈及国内投资人在基金投资中的现实困惑,恩学海表示,经过对投资者行为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基金赚钱而投资者不赚钱的现象确实存在,其中一大原因是,大部分投资人没有与时间为伴,未能分享基金的长期回报。因此,广大投资人一定要树立投资需要坚持长期的理念。与此同时,增加海外资产的配置,将有助于平抑投资波动,获取长期稳健收益。随着中国市场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未来将有更多的海外资产可以增加到国内投资者的底层资产中。上投摩根基金将借助股东摩根资产的全球资源,以专业的服务协助广大投资人实现多元配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市场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