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欧双利成立以来回报14.73%

2019-12-16 12:00:03 和讯基金 

  自今年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走低。反观债券市场,自2018年重回慢牛行情,债券型基金整体盈利体验较好,成为投资者应对震荡市的“法宝”。其中,中欧双利债券基金凭借持续稳健的收益表现,备受市场关注。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中欧双利债券A自2016年11月23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4.73%,同期业绩基准、同类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85%、7.82%。自中欧双利成立日起,投资者任意时间开始持有该基金满1年的,盈利概率达到100%,最高收益可达7.08%。

  能够长期取得如此稳健的业绩表现,与基金经理的投研实力密不可分。资料显示,中欧双利债券的基金经理黄华,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突出,曾带领团队管理保险资产规模高达5000亿。黄华的投资风格偏稳健,注重风险收益比,追求在同等收益下实现更低的回撤和波动。同时,他十分擅于获取多样化的组合收益来源,实现不同的风险收益目标。目前,由他管理所有产品,在管理期内全部取得了正收益。

  黄华认为,在当前的震荡市环境下,为了提高盈利体验,投资者需要做好资产配置,债券基金是投资篮子中不可或缺的投资品种。尤其对于“求稳”的投资者来说,二级债基更值得关注。以中欧双利为例,其可以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优势,通过中短久期中高等级债券类资产锁定基础收益,同时保持一定权益仓位,力求获取高夏普比率和优秀投资回报。

  谈及后市操作思路,黄华表示,当前宽货币已持续超过一年,逆周期政策逐渐发力,经济有望在明年年初企稳回升。中欧双利的权益资产仓位未来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求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操作上坚守价值。在固定收益配置方面,将以高等级债券和利率债为主,合理运用杠杆,做好稳定套息,力求增厚收益。同时,该基金会紧密跟踪经济环境,适当调整组合久期,持仓以高等级信用主体为主。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