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募基金冲刺年度排名 已有4只大赚100%

2019-12-12 02:11:40 证券时报 

数据来源:Wind 方丽/制表 图虫创意/供图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2019年剩下最后两个多星期,基金业绩排名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冲刺阶段,基金经理并未保守,更多基金业绩继续上涨,净值涨幅超过90%的基金较11月末时进一步增多,业绩翻倍的主动权益基金更是达到了4只。同时,权益基金整体表现亮眼,剔除今年新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不计算分级基金),平均业绩涨幅已达到31.33%。

10只基金

年内业绩超90%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共有10只主动权益基金(含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平衡混合型)年内回报在90%以上,其中4只基金年内收益率已经超过100%,这些基金也成为2019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对于投资者来说,“业绩翻倍”具有特殊意义,11月份时,业绩翻倍的基金还只有一两只,进入12月,公募基金业绩继续攀升,业绩翻倍基金增加到了4只。

在4只业绩翻倍的基金中,广发基金经理刘格菘独占3只。数据显示,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和广发多元新兴3只基金,截至12月10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19.93%、109.29%、105.02%,多只产品都能取得出色的业绩体现出他投资风格的一致性。3只业绩翻倍的基金中,广发双擎升级尤其突出,业绩领先优势较为明显,是年度冠军最有力争夺者。

另一只业绩翻倍基金是同样精选科技股的诺安成长(320007),近期该基金净值节节攀升,年内涨幅达到101.89%。

此外,还有一批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接近100%。其中,交银成长(519692)30截至12月10日的年内净值涨幅为99.25%,据翻倍仅一步之遥。银河创新成长、银华内需精选、交银经济新动力也非常接近翻倍,今年以来业绩涨幅分别为98.49%、96.35%、95.87%;广发小盘(162703)成长、华安媒体互联网等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超过90%。

此外,年内收益在80%到90%区间的主动权益基金达到了19只,有潜力争夺业绩前10名的位置。

权益基金整体收益出色

今年是主动权益类基金丰收的一年。截至12月10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剔除分级基金、指数型基金、今年成立新基金,主动权益基金年内回报已经达到31.33%。

若从细分领域看,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年内回报分别为41.36%和39.68%,显然,最低仓位有要求的股票基金表现好于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权益基金表现要好于主流指数。截至12月10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16.98%、36.96%、29.55%、33.44%、38.66%,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41.36%和39.68%的表现明显胜出。

对照沪深300指数,有25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跑赢基准,占全部纳入统计基金的74%,且没有一只基金出现亏损。偏股混合型基金方面,有545只基金业绩超过沪深300的涨幅,占比达到75.9%。也就是说,主动权益基金基今年大面积战胜了沪深300指数。

实际上,2019年股市行情结构分化相当明显,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龙头表现强势,抓住机会的主动权益基金表现也相当出色。尤其是三季度之后科技股走强,一批受益基金业绩突飞猛进,目前排名靠前的基金多数都重配了科技板块。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业绩突出的基金较多,一批基金经理风格特别突出,投资者在选择时要综合评判,从长期出发,布局业绩有持续性的基金。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