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洪流:在能力圈内寻找内在价值持续成长的公司

2019-12-06 13:02:30 和讯基金 

  被价值投资者奉为圭臬的股神巴菲特曾说:“你不必成为每一家公司或者许多公司的专家,你只需要能够对在能力范围内的公司估价,范围的大小并不十分重要:但是,了解它的边界必不可少。”传奇投资经理彼得•林奇也建议人们尽量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以及日常生活的经验中寻找投资机会。

  实际上,也诚如投资大师们所言,权益投资应当谨守能力圈,因为权益投资包含了投资者对行业、管理层、竞争对手等很多方面的主观判断,只有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才会有比较高的成功概率。像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拥有20年投研经验,管理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嘉实价值成长等基金,是业内少有的“全能型”基金经理,对价值、成长、周期等行业都有涉猎。未来由洪流担任基金经理的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501091)日前公告,将于12月19日起全面发行。

  没有成长的价值是无源之水,没有价值的成长是无本之木

  从洪流任职时间最长基金( 2014年11月至2019年1月末)来看,其持股行业分布广泛,能力全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钢铁、休闲服务和综合3个行业没有进行投资其余均有涉及,对价值、成长、周期各类行业特征均有深刻认识。

  WIND显示,其任职时间最长基金产品,期间实现阶段回报108.06%,同类排名8/214,位居行业前5%,同期其业绩基准仅上涨22.35%,而创业板指则下跌17.13%。任职时间次长的基金在2016年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31%和27.71%背景下,其逆市上涨17.96%,跑赢同类平均28.89个百分点,全市场同期同类排名1/151,勇夺同类业绩冠军,而其业绩基准同期则下跌9.08%。

  在洪流看来,所谓价值、成长、周期都是表象,或者说并不是一组互相排斥的概念。成长足够便宜的时候就是价值,价值不断积累就是成长,成长在更大的时间维度上就是周期。其共同的准绳就是内在价值,内在价值由未来累积创造的自由现金流决定。对内在价值的判断千人千面,价值投资者侧重于安全边际,给与已知因素高权重,成长投资者侧重于赛道空间,给与未知因素高权重。洪流指出:“我的能力圈更侧重于寻找内在价值持续成长的公司,希望能在价值和成长中取得平衡,因为没有成长的价值是无源之水,没有价值的成长是无本之木。”

  注重选股、淡化择时

  洪流介绍,其投资理念主要是站在中长期视角下,以合理成本投资于企业内在价值持续成长的公司,在投资决策过程中的关注点主要在于对企业内在价值边际变化的判断和投资的风险收益比的判断,“我们会更注重前瞻性,仓位配置上不会因预期事件而调仓。”

  这种投资思路总结下来就是GARP策略,其投资的核心是“Reasonable Price”,即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某种程度上被市场低估的、且较持续稳定增长潜力的股票。其选择的投资标的更看重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增长预期,以及股票估值是否合理。GARP策略是价值投资与成长投资的结合。洪流分析指出,如果从企业生命周期的维度来看,那么GARP中的成长投资所对应的是年轻时的企业,GARP中的价值投资所对应的是年老的企业。

  从历史操作看,洪流也是一位注重选股、淡化择时的基金经理。在谈及如何精选个股时,洪流表示,会对公司核心竞争力是否突出且可持续、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公司成长性、公司管理层治理是否优秀、财报质量是否有瑕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来防范个股踩雷风险。

  展望后市,洪流分析认为,宏观经济前低后高,今年底至明年初通胀压力过后货币宽松可期,同时可以看到PPI同比增速在明年1季度转正,企业盈利有望在明年1季度好转。因此年初CPI压力过后市场有望迎来估值和盈利都相对友好的环境。在洪流看来,影响市场波动的核心因素一是CPI,预计年底至明年1月有突破4%-5%可能;二是地产销售是否出现明显下滑;三是明年所得税与增值税改革红利边际减弱,消费行业面临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