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国中证科技50ETF上市交易 瞄准“硬核”科技股投资行情

2019-12-06 08:41:03 和讯基金 

  进入年底,投资者也迎来了新一年投资行情的备战期。从机构主流观点来看,国产化替换的科技发展趋势不可逆转,无论是从制度建设还是资金来源多元化的角度来看,A股依然具有投资价值洼地特征,增长潜力较大、创新能力强的科技股将会在结构行情中持续发力。即于12月6日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的富国中证科技50ETF(场内简称:科技50,代码:515750)聚焦于科技龙头,利用研发、基本面、激励机制三大主要因子挑选“硬核”科技股,长期投资能力和稳定性均表现出众。上市后有望为投资者带来全新的投资工具和丰富的投资策略。

  据了解,富国中证科技50ETF是市场上少有的纯正科技类ETF,且更强调投资标的在科技创新、基本面以及激励机制方面的表现。其跟踪的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在编制时,从高新技术领域着重以研发人员占比和研发支出占比为指标,量化筛选具有创新投入较大、创新能力增长潜力较大的公司,再结合基本面质量因子和激励机制因子对股票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得分最高的50只股票组成,因此富国中证科技50ETF天然具有创新能力强、基本面优、激励机制好的基因。

  ​与此同时,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较为全面地覆盖了国家划定的高新技术领域,包括电子、通信、医药生物、计算机、国防军工等,前五大的行业占比均在10%以上,行业分布较为均衡,能够较好地分散风险。

  ​长期来看,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投资回报出色,WIND数据显示,自2013年初至今年11月30日,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累计回报288.45%,同期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和中证500中涨幅最高的仅有133.22%,而科技龙头、科技100等科技主题指数涨幅则在88%-223%之间。同时,上述区间内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的最大回撤也优于市场和同类指数平均水平,显示了较高的稳定性。

  ​基于优秀的盈利能力,富国中证科技50ETF在上交所上市后有望为投资者提供低成本的投资工具,获得多元化投资策略和收益来源。场内投资者可以在股票交易软件中像买卖股票一样交易ETF份额,并且不收印花税,只需要交纳少量佣金;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则可以利用基金一二级市场的差价获得额外的套利收益。

  ​作为老十家的基金管理人,在多年的深耕之下,量化投资已经成为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一张亮丽的投资名片,不仅拥有着多层次的量化产品线,且量化管理团队是业内实力雄厚的团队之一。自2009年富国量化投资团队建立以来,团队成员已壮大至近20人,核心成员稳定,其中8人拥有10年以上相关经验,富国中证科技50ETF拟任基金经理王乐乐则是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是ETF管理的实力派老将。团队开发出了丰富的量化投资策略,ETF运作经验丰富,发行的军工龙头ETF首募规模超72亿,上市首日成交额破6亿。目前团队管理规模超过8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科创板平稳运行,海外资金加速流入,我国科技创新步伐将加快,为经济转型提供更充足的动力,创新型科技企业也将迎来发展良机。WIND数据显示,当前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的估值仍然在历史40%的分位点,是良好的长期布局窗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