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混合(166107)11月28日正式上市

2019-11-29 17:25:00 和讯基金 

  基民有福啦!基民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的在交易所买卖“多因子A”(深交所代码166107)啦!2019年11月28日,信达澳银首只量化基金——“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混合(LOF)”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啦!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混合(LOF)A类份额的交易代码为166107,场内简称“多因子A”。在深交所买卖“多因子A”,无需支付高昂的申购费用,可以像股票一样T+1日卖出而不用考虑申赎资金到账的时间问题,不用担心持有时间短带来的赎回费用。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是信达澳银推出的首只量化基金,由业内从业超过20年经验的王咏辉先生管理。基金采用人工智能方法选股,使用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利用历史大数据深度发掘股市规律,持续开发高胜率选股策略,努力争取收益。

  『多因子A』LOF交易优势

  (1)费用低

  比起普通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双向费率,LOF基金在交易所交易的费用收取标准参照封闭式基金的有关规定办理,交易手续费率相对较低,可以为投资者减少申赎手续费用以增强收益。

  (2)交易便捷

  LOF基金可以让投资者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相比较普通开放式基金交易采取的“未知价”原则,LOF基金方便投资者实时跟踪市场行情波动,更快的把握行业轮动与市场择时的结构性行情,在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实时控制投资风险。

  『多因子A』LOF套利交易机会

  由于LOF基金上市交易后会出现两个价格,即交易所交易的“二级市场价格”(交易所买入和卖出价格)和实际的基金份额净值(场内申购和赎回的价格),当二者之差高于套利成本的时候,投资者便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入,以较高的价格卖出,实现套利交易,赚取套利价差。这种套利机会对于非上市的基金是不存在的。

  套利交易的一般规律就是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即始终选择以申赎价和交易价的孰低价买入(或申购),以孰高价卖出(或赎回)。具体而言:当市场价格﹥基金份额净值(申购日)+申购费用+卖出佣金时,投资者可通过选择以较低价格在“场内申购”基金份额后,T+2日再以较高价格在二级市场“场外赎回”份额实现套利。当市场价格﹤基金份额净值(赎回当日)-赎回费用-买入出佣金时,投资者可通过以较低价格在二级市场“场外申购”基金份额后,T+1日再以较高价格在“场内赎回”份额实现套利。

  溢价套利举例:假设2019年11月29日周五,“场内申购”某LOF基金,基金单位净值为2.2582元,T+2日(2019年12月3日)基金份额在账户内可查询。假设T+2日该基金场内交易收盘价为2.772元,而当日基金单位净值为2.3889元,场内溢价幅度达到16.04%。考虑到溢价幅度>套利交易费用1.7%(1.4%申购费+0.3%交易费),套利机会出现,通过在二级市场“场外赎回”该基金,可以获得21.05%的收益。

  折价套利举例:假设2019年11月29日周五,某LOF基金场内交易收盘价为1.448元,而当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5475元,场内折价幅度达到6.43%。考虑到折价幅度>套利交易费用1.8%(0.3%交易费+1.5%赎回费),套利机会出现。通过在二级市场“场外申购”该基金,T+1日(2019年12月2日)按照基金单位净值1.6165元“场内赎回”该基金,可以获得9.84%的收益。

  人脑VS电脑

  很多投资者自己参与市场,直接买卖股票,往往收益不佳,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自己没有完善的分析和投资系统,加之人脑记忆力有限,又不能理性对待市场,受情绪影响太大,往往追涨杀跌。残酷的股市现实表明,越理性,越成功!

  相比传统投资方式,量化投资优势明显,可以更快、更准确的处理信息、数据,提升投资效率。同时,量化投资增强了投资的确定性,对数据和情形的历史回测分析以及对策略的系统性执行提升了投资胜率,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性弱点可能带来的错误。

  信达澳银量化团队构建全新AI(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全新量化投资平台,对多维度有效500+因子进行深入研究,筛选出具有良好预测性和长期稳定性的因子构建多因子量化投资模型。面对错综复杂的股票市场,对经济以及金融市场波动规律进行深入总结。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模型框架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混合(166107)11月28日正式上市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模型回测历史年化收益18.83%,超越基准年化收益13%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混合(166107)11月28日正式上市

  注:模型回测采用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模型,模型从全部A股中选股,月度调仓,扣除交易成本,组合股票仓位100%,股票分红再投资。模拟净值和业绩基准为左轴,起点标准化为1;相对走势为二者的比值,为右轴。

  风险提示:针对历史数据进行的模拟不代表对未来数据的保证,后续因市场变动会对模型进行调整,实际投资结果将会发生改变。

  『多因子A』定位科技成长龙头

  在量化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基金选取的业绩比较基准对于基金未来业绩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多因子A』基金业绩基准锚定为中证500指数。当前经济市场阶段,中证500指数的优势较为明显。

  (1)中证500是市场上科技成长龙头的代表

  中证500指数选取的是中国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这些公司在行业领域已经形成特定的竞争优势,而且还有良好向上成长的空间,未来收益空间大。中证500指数的行业(申万一级)中,有2/3以上的权重是医药、TMT、新能源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国防军工等国家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成长性突出,未来潜力巨大。

信达澳银量化多因子混合(166107)11月28日正式上市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 2019年11月26日。

  (2)国家正在大力扶植科技成长龙头

  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中国旧经济,虽然目前还占用很大的经济体量,但是其增长潜力已显疲态。而在国家全力的扶植之下,以中证500指数成份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在迎来历史性的蜕变。虽然在过去三年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旧经济得以喘息,新兴产业经历了泡沫后的萧条,但是站在当前时间点,各种迹象和指标都表明新周期即将开启,新兴产业在持续的支持下即将迎来复苏。

  (3)估值底部,长期价值显著

  目前中证500指数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无论是市盈率PE还是市净率PB,都位于历史的最底部区域。PE位于2007年以来11.85%的分位点。未来随着估值修复,股价有望进一步提升,因此从长期看中证500指数相关股票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信达澳银——权益投资业绩优秀

  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对于基金公司权益类投资能力评价结果,信达澳银基金在2019年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平均投资收益42.23%,在全市场126家基金公司排名第6位!同时最近3年投资业绩在全市场99家基金公司排名第11位!(数据来源:海通证券)

  信达澳银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断为投资者争取更高的回报!

  基金经理——王咏辉先生

  王咏辉先生具有21年丰富的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伦敦摩根大通、汇丰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伦敦巴克莱国际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巴克莱资本公司、泰达宏利基金公司、鹏华基金公司,现担任信达澳银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具备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把握各类市场行情中的投资机会。

  在王咏辉先生的管理下,信达澳银新起点A基金(005179)运用大类资产灵活配置策略,成功抵御2018年股票市场风险,实现基金净值增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信达澳银新起点A基金自2018年5月4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21.82%,表现超业绩基准16.97%,最大回撤仅1.57%。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