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ETF产品成立十五年 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2019-11-29 10:16:57 和讯 

  2019年,又被称为ETF投资的大年,截至目前,权益类ETF规模突破5000亿元,比2018年末增幅超过50%。而上交所ETF市场从交易量看也稳居亚洲第一,目前在上交所上市的ETF超过170只,标的资产范围已经覆盖股票、债券、货币、黄金以及境外资产,充分满足了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近年来,ETF产品受到市场投资者广泛关注,成为丰富其投资选择和财富管理的重要方式。2004年12月,上交所上证50ETF设立,标志着国内证券市场首次推出ETF 产品。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我国ETF市场产品类型持续丰富,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在ETF投资领域深耕多年,在ETF产品上布局广泛,经验丰富。目前富国基金有代表成长性的创业板ETF,还有代表市场唯一性的跟踪上证综指的ETF,此外还包括一系列Smart beta的ETF产品,如富国中证价值ETF、军工龙头ETF、消费50ETF、科技50ETF等一系列产品。

  ETF是交易所交易型指数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作为一种指数投资工具,ETF通过构建跟踪某一指数表现变化的组合证券,使投资者买卖一种产品即可实现一揽子证券的交易,降低投资者跟踪相关指数的交易成本,在指数化投资领域具有特定优势。

  ETF产品有何优势?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优势。第一,ETF作为一个交易型基金,和普通基金相比它的优势在于灵活性,只要拥有一个股票账户就可以做交易;此外,相比较申购普通基金时的申购费、赎回费,ETF交易费用较低;第二,运作透明性,ETF基金每天会公布其持仓,提高了整个运作过程透明度;第三,ETF基金跟踪误差较小,能够较好地实现复制指数的目的。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在十五年十五城”ETF高峰论坛发言中表示,十分期待中国ETF市场的下一个辉煌的15年,同时他也强调中国ETF市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各界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和交易所共同努力,攻坚克难,推动市场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