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超10%

2019-11-07 02:46:1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目前科创板运行已经超过百日,获得资金追捧,相关科创主题基金收益不俗。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纳入Wind统计的22只科创板主题基金(A/C类分别统计),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超过10%,全部取得正收益。

年内最高收益超30%

今年5月份,科创主题基金发行,成为市场火热追捧的对象。科创主题基金不少限购10亿发行,不少产品启动比例配售。这些科创主题基金目前也取得了不俗业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市场上的22只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0.82%,有9只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0%。收益率最高的南方科技创新A、C成立以来的收益率超过30%,分别达到30.56%、30.04%;华夏科技创新A和汇添富科技创新A紧随其后,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23.58%和19.95%。

从封闭运作的科创主题产品来看,收益率较好的是工银瑞信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产品,成立以来收益率达到15.5%,此外富国科创主题3年、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也表现不错。

从这些科创主题基金的三季报来看,不少产品布局较多的是“科技”相关领域品种,更多配置在5G、半导体、高端装备和创新药等个股,而前十大重仓股中科创板占比较少。

一位科创主题基金经理表示,科创板开板是今年资本市场最大的投资机遇,随着科创板投资成为全行业焦点和社会的热点,该公司基金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有不错的打新收益。对于一些较好的品种在合适时机,也会基于中长期进行布局,“科创板中有不少品种拥有长期布局价值”。

看好科创板机遇

不少基金公司看好科创板长期品种,认为其中可能诞生千亿市值公司。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该公司对目前在科创板申报材料的所有上市公司进行了研究,发现目前上市的公司大多数属于第一类上市标准,即有收入有利润;科创板公司在净资产收益率、资产回报率、毛利率、资产负债率方面与A股各个板块相比均有显著优势,且在研发费用占比较高的情况下,净利润仍有明显优势;绝对龙头较少,大多数在A股有对标公司,且大部分为行业第3~4名的公司。可以说,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优于当前A股,是新兴行业的优秀企业。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成长的前提是必须有一批高科技的科创类企业能够成为顶梁柱。对于科技行业来说,处于高景气产业赛道,研发构筑护城河,成长性优质的公司是愿意长期持有的。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基金经理方纬表示,科创板中不乏质地相当优秀的公司,有些公司是主板中没有的,或是一些细分行业龙头,或研发实力出众、技术领先,或管理层优秀,这些公司只是在什么估值水平投资的问题。若高质量高增长的新兴产业公司持续登陆科创板,经过几年的发展,在科创板诞生出一批几千亿市值的公司是值得期待的。

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股票投资副总监杨锐文表示,看好具有核心研发实力和技术、较高的行业知名度、良好的创新管理和企业文化、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核心优势和持续发展力的创新型企业,硬科技、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5G产业链等行业可能有较好的表现。

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负责人李巍也看好以华为产业链、5G、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类资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