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主题基金业绩首尾相差25个百分点

2019-10-24 02:34:2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科创板开市满3个月之际,18只科创主题基金业绩呈分化趋势,最高收益近25%,业绩垫底的小幅亏损。截至昨日,共有11只科创基金发布三季报,其中6只科创基金重仓持有通信、医药生物相关的科创板股票。

17只赚钱 1只亏损

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至今已满3个月,应科创板而生的科创主题基金已成立18只。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南方科技创新居科创基金业绩榜首,成立以来取得24.56%的回报,财通科创主题3年小幅亏损1.51%,首尾相差2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18只科创基金中有17只取得正收益,其中,5只收益率超过10%,位居前三的是南方科技创新、华夏科技创新、汇添富科技创新,收益率分别为24.56%、17.06%、15.97%。

开放式运作的科创基金总体业绩表现优于三年封闭运作的科创基金,前者平均收益率达14.11%,后者平均收益率只有4.38%,不过,工银科技创新3年的收益率达到13.48%。

从超额收益来看,6只科创基金三季度跑赢业绩基准,分别为华夏科技创新、汇添富科技创新、工银科技创新3年、嘉实科技创新、富国科技创新、富国科创主题3年跑赢业绩基准。

6只重仓科创板股票

继华夏、嘉实、汇添富等公司后,工银瑞信、博时、广发等6家基金公司昨日发布科创主题基金三季报

截至昨日,已披露三季报的11只科创基金中,有6只重仓持有科创板股票,分别为华安科创主题3年、博时科创主题3年、广发科创主题3年、富国科创主题3年、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及大成科创主题3年。

其中,博时科创主题3年的股票仓位只占基金总资产的22.88%,重仓持有2只科创板股票,第一大重仓股中国通号(688009,股吧),持有118.39万股,市值8228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15%;第九大重仓股为南微医学(688029,股吧),持有7.1万股,市值近950万元,占基金资产的0.94%。

广发科创主题3年的股票仓位只占基金总资产的27.73%,第九大重仓股为乐鑫科技(688018,股吧),持有市值1898.6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1.84%。

富国科创主题3年的股票仓位超九成,占基金总资产的98.71%,接近满仓操作。该基金的第七大重仓股为科创板股票嘉元科技(688388,股吧),持有88.44万股,市值为4391.15万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4.03%。

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的股票仓位也超九成,股票持仓占基金总资产的91.71%,第七大重仓股为嘉元科技,持仓市值3798.94万元,占基金资产比例为4.21%。

大成科创主题3年的股票持仓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5.69%,第二大重仓股为南微医学,持仓市值5760.28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6.47%。

同日发布季报的工银科技创新3年、财通科创主题3年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没有科创板股票。工银科技创新3年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77.88%,无固定收益投资,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达21.49%。财通科创主题3年的股票持仓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5.5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为14.21%。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