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金选基金 偏爱“优等生”

2019-10-23 01:58:2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首批基金中基金(FOF)三季报昨日出炉,绩优基金经理的产品受青睐。从业绩表现来看,三季度科技板块的表现为不少FOF产品贡献了超额收益,部分FOF产品通过科创板打新基金实现了业绩增厚。不少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科技类基金、成长型基金的投资机会。

偏爱绩优基金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在首批披露季报的FOF中,有不少知名基金受到多只外部FOF产品青睐。

例如,中欧基金周蔚文和周应波管理的基金被多家外部FOF持有,周蔚文管理的新趋势混合和新蓝筹混合共有6只FOF持有,其中有2只FOF增持;周应波管理的时代先锋和明睿新常态共有6只FOF持有,其中,4只FOF增持,1只FOF减持。富国天惠(161005)、易方达中小盘(110011)、景顺长城核心优势等多只市场热门基金也被多家外部FOF持有。

从FOF调仓情况来看,也有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的产品被减持。

不少特色型基金也受到FOF基金经理的欢迎。例如,多只FOF基金持有海富通阿尔法、华宝量化对冲混合等“小众”的股票多空型产品,此类产品可以使用股指期货对冲系统性风险;还有不少FOF配置了各类QDII产品、商品基金。

对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FOF配置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510050)ETF等宽基指数产品,还配置了一些热门行业ETF,如银行ETF、军工ETF、证券ETF等。

打新增厚收益

不少FOF基金经理表示,看好科技类基金、成长型基金的走势,科创板打新也增厚了FOF收益。

汇添富FOF基金经理蔡健林表示,在季度末重点增加配置了估值便宜的银行和港股基金,并且抓住了科创板打新的制度红利,非权益类资产配置了投资性价比很好的打新基金。

华夏基金FOF基金经理郑铮在季报中表示,在科创板推出前后,组合增加配置了成长型的产品,并且尝试参与到科创板的右侧制度红利中。在债券配置上,适度配置了海外QDII产品和境内的一些短久期产品,以适应波动。

海富通海富通聚优精选在三季度积极参与权益市场,从成长风格的表现中获得较好超额收益。基金经理认为,进入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变化更值得关注,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经历较大涨幅后,也需要后续基本面的确认。四季度在等待盈利底部确认中,低估值板块以及未来盈利确定性增长的板块仍会是资金重点配置方向,会调整组合去寻找在低估值价值板块和成长板块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进行重点配置。

嘉实基金FOF基金经理郑科表示,在报告期内,选择核心资产及长期战略资产适度超配,并适时对组合的风格中枢进行战术切换,通过对优秀基金经理的遴选,较充分获取了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

展望四季度,建信福泽裕泰混合型FOF基金经理认为,在基金选择层面,耐心持有具备时代红利和盈利能力突出的行业指数基金或者风格指数基金是分享中国经济红利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